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小孩得了结膜炎如何处理?

2016-04-03 18:54: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的家长认为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眼病会不治自愈,这是不对的,因为若不积极治疗,这种疾病不但会可能反复发作,还会对幼儿的视力产生伤害。

幼儿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一、药物治疗

常用的抗菌素药有0.5%卡那霉素眼药水或金霉素眼药水;0.1%利福平眼药水;金霉霉眼膏或四环素眼膏。中药眼药水有:25%藤菊兰眼药水,三黄眼药水。

二、中药熏洗也有利减轻症状取桑叶、野菊花、薄荷各半两混合后分10包,熏时取一包放杯内用开水冲泡后熏眼、洗眼,每日3-4次。

三、保持局部清洁,尽快杀减病菌,控制炎症的发展有的患难与共儿用布遮盖患难与共眼。这样不利于分泌物的排出;反而有利于细菌或病毒的繁殖,加重病情。

红眼病用药注意

1、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

2、红眼病用什么药?用抗生素眼药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3、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如果在家治疗后病情不见好转,或出现明显的全身不适症状,如头痛、发热等,预示可能有并发症,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

4、保持眼部清洁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得了结膜炎该吃什么?

立秋之后是结膜炎的高发季节, 最近一段时间多阴雨,天气闷热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其次,由于晴天比较少,很多家庭毛巾等无法彻底的暴晒消毒;另……详细>>

小孩得了结膜炎有什么症状?

眼睛怕光、流泪,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有沙子似的不舒适……这是结膜炎病人的症状,一到春夏季节,结膜炎便开始活跃。现在各大医院已有散发的结膜……详细>>

小孩子得了结膜炎的常见症状

结膜炎的症状主要取决于病因。所有的结膜炎都会引起结膜发红,主要表现在眼白和内眼睑。感染导致的结膜炎还会伴有分泌物的产生,尤其是在清晨,眼……详细>>

支招小儿得了结膜炎咋办?

眼睛怕光、流泪,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有沙子似的不舒适……这是结膜炎人的症状,一到春夏季节,结膜炎便开始活跃。现在各大医院已有散发的结膜炎……详细>>

宝宝得了结膜炎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现在空气污染严重,而且春季交替的时候天气闷闷的,很容易滋生细菌。加上宝宝抵抗力,免疫力都很弱,这样宝宝就很容易会患上结膜炎。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