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家长如何预防小儿结膜炎?

2016-04-03 11:11: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小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弱,而且年纪小很容易不知觉地揉眼睛等,所以小孩患结膜炎的机率很高,所以家长有必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家里宝贝患上结膜炎!

宝宝要如何预防结膜炎?

(1)注意用眼卫生:常洗手,尤其是从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少揉眼睛;注意要用流动的水洗手。

(2)切断传染源:如果周围有人患上结膜炎,一定要注意隔离,不与病人共用毛巾等洗浴用品,病人用过的脸盆、毛巾一定要煮沸消毒。一旦与病人接触后必须洗手消毒,并且最好不要帮结膜炎人滴药或是使用他们的药水。

(3)游泳戴游泳眼镜:去游泳,一定要选择卫生比较好的游泳池,戴泳镜,不戴隐形眼镜;游泳后一定要淋浴,不要用公用毛巾。游泳前后最好能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可有效预防结膜炎。

(4)场所限制:是要禁止结膜炎人进入游泳池、浴室、理发店、餐馆等公共场所。

(5)提高抵抗力:炎热的夏末秋初夜短昼长,睡眠严重不足,宝宝中午适当睡个午觉可以缓解疲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饮食易清淡。

         温馨提示,家长朋友们应该多注意自身的健康环境,为宝宝营造一个良好卫生的环境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结膜炎的措施

预防小儿结膜炎的措施是很多家长都非常迫切想知道的事情,因为目前小儿患角膜炎病症的几率正在不断的上升,这给很多家长都敲响了警钟,纷纷去各大……详细>>

注意:如何堤防小儿结膜炎?

儿童可有明显的异物感,灼热感。如何堤防小儿结膜炎也是许多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结膜炎应如何预防? 结膜炎的危害

结膜炎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现在正是结膜炎的高发时期,在公共场所必须要做好结膜炎的预防工作,因为结膜炎具有传染性,所以预防就是极为重要的事项……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小儿春季结膜炎?

因春季结膜炎随季节反复发作,故每年春夏两季应适当远离花丛植物密集地,以减少花粉及昆虫之类致敏几率。日常所用面盆、毛巾、手帕等也要经常煮沸……详细>>

小儿结膜炎需注意3事项 结膜炎要如何治疗

在生活中结膜炎这一疾病一旦发生的话,患者朋友会出现眼睛发红的症状,其实结膜炎这一疾病的发生和很多的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我们对于结膜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