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春季更要当心红眼病来袭

2017-02-10 07:52:1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春暖花开的季节,空气中也总会充斥着万物复苏的气息,然而,这个季节,由于天干风大,很容易引发一些眼部疾病,像红眼病就是最常见的一种。专家表示,红眼病传染性较强,若一旦患得,需马上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所谓的红眼病吧。

红眼病医学名称为急性出血性结膜炎,这是一种在高热、高湿条件下,极易流行的急性传染性眼病。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厂等集体单位广泛传播,造成暴发流行。

“红眼病”的病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红眼病”,通常在受到感染后的一两天内发病。而由病毒引起的“红眼病”,感染一两小时后即可发病。

病人会感到眼部发痒、疼痛、视力模糊,有脓性分泌物,严重者甚至有低热及耳前淋巴结肿大等症状,使视力受到明显损害。

患“红眼病”的病人应及时就诊治疗,以免成为传染源。“红眼病”可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眼药水等进行治疗。

应该特别提醒的是,“红眼病”不宜使用眼药膏,也不应用纱布等将眼封闭。假如治疗得当,尽大多数病人在两周左右可以完全恢复正常。假如两周之内不见好转,应到医院眼科进一步诊治。

以上是关于春季当心红眼病的相关介绍,希望对您有帮助。专家提示,当自己患上红眼病时,除了要第一时间进行治疗外,还应做好护理工作,像不用手乱揉眼睛、做好自己的个人卫生、注意不用他人的物品等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护理 红眼病

红眼病来袭

红眼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病,一担患上这种病积极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红眼病在我们身边被视为传染病,当身边有人患……详细>>

春季当心红眼病来袭 红眼病如何进行自我保健

春暖花开的季节,空气中也总会充斥着万物复苏的气息,然而,这个季节,由于天干风大,很容易引发一些眼部疾病,像红眼病就是最常见的一种。专家表……详细>>

养宠物也要当心红眼病 红眼病是什么原因

“宠物危机”又多了一项你得提防。当心狗毛惹祸,让你患上急性结膜炎。某医院有这么个病例:某女士爱犬成痴,几乎睡觉购物与狗儿形影不离,红眼症……详细>>

养宠物也要当心红眼病 红眼病人如何做好护理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详细>>

春季当心宝宝患红眼病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