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天气转凉 小心加重青光眼症状

2016-03-18 08:52:00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在生活中因为会有致盲的情况,所以也被大家所熟知了,其对患者的生活和心理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我们对其重视起来,更需要从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养,避免自己也患上这样的疾病,否则到时候是非常棘手的。

  天气转冷,加重青光眼

  青光眼无法完全治愈,需要终身护理,否则可出现失明的严重后果。

  最近,天气转冷,一些医院的眼科中心收治青光眼患者明显增多。专家表示,人体不适应寒冷变化,可诱发眼部疾患,建议从温暖的室内出去寒冷的室外时,最好在门口或者楼道稍微站一会,让身体逐渐适应温度的变化。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异常升高,超过了眼睛视神经所能承受的限度,造成视神经损害及视野缺损,最终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青光眼与白内障、高度近视、高血压等疾病引起眼压升高有关,也与人的性情有关。该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有可能中招,脾气急躁、忧虑、多疑、抑郁、强迫症、情绪波动较大等性格特点的人相对更易发生青光眼。此外,寒冷的天气令有些人的神经调节功能紊乱,可诱发青光眼,或使原本的青光眼症状加重。

  怎么对青光眼进行保养

  1、在生活中注意多体检,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是忽视了的,认为只有的当问题出现的时候治疗就可以了。其实如果我们可以定期去体检的话,那么就可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进行治疗,也就可以避免后面自己所遭受的痛苦了。

  2、心情要注意平稳。浮躁易怒的病人可导致眼压的动摇,加剧疾病的症状,使得视力下降更为显著,所以心情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

  3、注意光线的情况,不能在漆黑处逗留过长时间,也要避免在刺激的灯光下留过程的时间。因为在漆黑的环境中,瞳孔的改变会导致房水流出通道受阻从而使眼压升高,而在剧烈的灯光下也是如此,所以这些都应该要注意。

  4、生活、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适量体育锻炼,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睡眠质量,饮食清淡营养丰富,禁烟酒、浓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每天不能超过1000-1200ml,一次性饮水不得超过400ml。

  5、一但确诊青光眼后及时治疗的话会更加好。医院每天都会遇到此类病人,医师会告知每天医治的时间,那么最好是可以及早治疗,在治疗后多进行检查的话,对保护视力和及早发现疾病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原因 青光眼

小心隐匿的青光眼!早期青光眼的表现症状

青光眼是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而导致视功能障碍的眼病。在我国致盲病因中,它仅次于白内障。详细>>

上班族小心青光眼纠缠 青光眼的症状表现

杨小姐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盯着计算机屏幕长达8个小时,甚至还要常常加班,最近因为眼睛酸痛、头痛欲裂就医,经眼科……详细>>

小心隐匿的青光眼!青光眼的3个小症状

青光眼是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而导致视功能障碍的眼病。在我国致盲病因中,它仅次于白内障。详细>>

小心隐匿的青光眼!青光眼3个小症状

青光眼是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而导致视功能障碍的眼病。在我国致盲病因中,它仅次于白内障。详细>>

青光眼的原因:吸烟喝酒可能加重青光眼

出现眼疾,如果乱用眼苭水,不但不会起到缓解的作用,还会加重病情,青光眼就是其中的眼病之一。那么,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专家来介绍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