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是哪些不良习惯引起的

2016-01-14 21:08: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子产品也成为我们现在生活的主流产品,但是也正因为如此,白内障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相当大的困扰,那么生活中哪些习惯会导致白内障呢?

1、频繁看电脑或者手机屏幕造成的高度近视最终易发展成为白内障。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进入人们的生活,而年轻人们最常接触的当属电脑,由于长时间玩电脑导致用眼疲倦而造成近视患病率高达60%以上,而高度近视也逐年增加。

2、夜晚开灯睡觉易诱发白内障。

3、频繁地接听手机。即使手机在国际辐射安全使用标准内,仍然对眼睛等人体部位有损伤,手机的接听过程中产生的电磁波会损伤眼球的晶状体,破坏细胞通讯连接功能,超过两小时的持续接听电话肯定会伤害眼睛的晶状体。所以,我们建议您:通话最好在半个小时之类完成。

4、白内障是哪些不良习惯引起的?食用盐在生活中是不能缺少的。所谓盐是五味之首,那么菜肴少了盐就等于生活中没有趣味一样。那么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调料中往往都含有盐,比如酱油,每5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食盐,此外,像醋、味精、酱料、调味包中也含有钠,连许多蔬菜,如空心菜、豆芽、紫菜里,也都含有一定的盐。那么食用盐过多也会导致人们出现白内障现象。

上过学的人都知道在化学上有种物质叫做小苏打,但是他的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而其中的“钠”与食盐中的“钠”一样,过量食用,也会引起高血压。因此我们当做主食的油饼、油条、面包、饼干中,也是含盐的,只是我们没意识到而已。

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的食物吃起来并不感觉得到有盐味,比如像常见的薯片、瓜子、话梅等零食也都不同程度含有不少盐分。

所以说日常生活中,少吃或者不吃吃这些“隐性食盐”食物。如果吃了这些食物,要计入每天的摄盐量中。因此,每天吃的盐量,应比常规6克要低些。平时应少吃快餐、零食和包装食品,养成少吃或不吃咸菜、腊肉、腊鱼、卤水、烧鸡等食品的习惯,如果实在要到外面吃饭,尽量别到口味重的餐馆,告诉师傅做得清淡点。

5、长期暴露在强光中

长时间暴露在强烈光线下会增加人患白内障的危险,眼科专家建议您:在强光下活动或工作时,注意佩戴质量好的太阳镜。

手机电脑虽然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也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大家在使用电子产品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另外,为了更好的预防白内障的发生,大家也要注意不能大量食用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易导致白内障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易导致白内障?生活中导致白内障发生有很多因素存在,那么眼部受到伤害是导致疾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那么哪几点现象会尤为起到……详细>>

不良习惯为白内障埋下祸根!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有超过2亿人群患有白内障。白内障已成为致盲的最大杀手之一,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易导致白内障,频繁通电话也能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很常见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的眼病带来很大的伤害,近日,有实验证实,频繁通电话也可导致白内障的发生。详细>>

白内障是如何引起的?

好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老年人中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白内障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视力,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极大不方便。但是有多少人了解白内障到底……详细>>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