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治疗

2016-01-14 20:18: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的种类有很多,有的人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还有的是后天环境影响造成的白内障,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要积极的采取治疗的措施,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讲解一下白内障的治疗常识,希望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

1。先天性的疾病患者,如果是静止性的现象,并且对患者的视力影响不大者,一般不需要治疗,如点状白内障、冠状白内障、前极白内障等。

2。绕核性的全症状类型的患者:首先对患者有明显影响视力的现象应该要手术治疗。可做截囊吸取术或囊外摘除术。过去对绕核性白内障做增视性虹膜切除术,但术后通过角膜及品状体周边部视物,不能得到满意的视力,不宜采用。

3。还要注意的就是做手术的时机:疾病越早治疗越好,那么治疗的手段,也就是手术做的愈早获得良好视力的机会愈大,有些学者主张在生后几周内即可手术,一般宜在婴儿3—6个月时手术。

4。对于患者需要做眼屈光矫正的:一般情况下小孩子的无晶状体眼矫正的目的是保存视力、预防弱视和促进融合功能的发育。

以上都是白内障治疗的一些常识,大家在看过之后对于白内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这里建议大家为了我们的能够尽快康复,最好还是向专业的医生进行咨询,这样医生才能够根据不同的病情进行不同的分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着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5方法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简单地说就是透明的晶体发生混浊。先天性白内障通常是患儿自出生晶体就混浊。医学研究发现每1千个新生儿中约有4个会发生先天性白内障。详细>>

手术治疗先天性白内障的最佳时机

手术治疗先天性白内障的最佳时机是在新生儿出生后的四到六个月以内,一旦错过了这个最佳治疗时机,宝宝很可能视力造成终身的损害。对于视力发展到……详细>>

治疗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指征

尽管先天性白内障和成人白内障有很多相似之处,然而其诊治对于医生的要求更高,每一个环节的疏忽,都可能影响到患儿一生的视力。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先天性白内障能当兵吗?

先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个类型。一般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还有一部分是在儿童期所患上的先天性白内障。患病后会出现视力下降、斜视甚至失明等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