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产生都有哪些原因呢

2015-12-31 10:54:3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白内障患者来说,病因,以及及时确诊是非常关键的,这不仅仅能起到及时治疗的作用,最关键的还是在于避免引起失明的情况出现,另外,白内障的发病因素往往都与外界的不良行为有很大的联系,下面就具体进行介绍:

白内障产生有哪些原因呢

(1)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2)阳光与紫外线 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形成白内障。

(3)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动物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

(4)外界的温度 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5)缺氧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6)营养素代谢 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

白内障的发病与年龄有非常直接的联系,这也是老年高发白内障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要注意的是,一些基本也可以引起白内障的发病,最常见的疾病就是糖尿病,要对糖尿病及时控制以及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白内障的给老年带来极大的影响,从发病初期到结束,甚至会有长达十年的时间。这对患者来说可是一个非常非常难熬的阶段。我们必须要对白内障的病因……详细>>

白内障产生的原因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常见的眼部疾病,让很多老年朋友苦不堪言,难以享受天伦之乐。白内障产生的原因目前还尚不确定,但年龄肯定是白内障的一个因素,……详细>>

白内障的原因都有哪些

 白内障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主要就是因为生活中的一些不规则的用眼过度引起的疾病,据有关调查发现这种疾病一般都是因为长期的酗酒,抽烟,或者是……详细>>

白内障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呢?

 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可能我们过度的用眼,或者眼睛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都会造成疾病的发生,白内障就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了,尤其是对于老年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