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患者有哪些表现

2015-12-31 08:53:1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许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身体器官都会发生一定的退化,对于视力来说也是如此。为此,许多老年朋友在自己的视力下降的时候,往往不注意,认为它是很正常的现象。一旦是疾病,就会错过治疗时机。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疾病患者的主要症状表现。

1、视力障碍。这是白内障的主要症状之一,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

2、视物模糊,可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

3、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影像的颜色不够鲜明,甚至夜间驾驶时,会觉得迎面驶来的汽车车灯刺眼而感不适。

4、核性白内障症状以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

5、白内障症状还表现为双侧性,但两眼发病可有先后。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

作为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白内障疾病的致盲率是十分高的。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生活被白内障疾病的存在而搞得乌烟瘴气,那么最好是在生活中做到远离能够诱发白内障疾病的因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初期表现有哪些?并发性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

白内障作为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看事物看不清楚,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当然现在白内障也是可以治疗的……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表现症状

白内障这种病症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人议论的疾病,但是,这也仅限于对人它名字的熟悉,而其所拥有的内在知识,我们还是不甚了解的。专家表……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对于目前发现的白内障患者来说,他们出现的症状通常较为相同。专家介绍称,一些明显的白内障患者,具有的临床表现一般是相同的,或者高度相似。我……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治疗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眼睛的晶状体代谢出现明显的紊乱,致使眼睛晶状体内的蛋白质组织……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早期表现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会自觉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朦胧黑影。而在眼光和灯光下,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这也是患者的晶体出现早期局限性浑浊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