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术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2015-12-30 10:23: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根据权威的医学机构调查显示,在中国的城镇人口中罹患白内障的人群每年都呈现递增的趋势,其实就是因为大多数人用眼不注意卫生导致了,很多后白内障患者都选择手术治疗疾病,那么白内障术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一、白内障手术后还要定期复查术眼,同时尽量避免碰撞术眼,以免切口愈合不良而裂开。

二、白内障手术后初期不可过度用眼,以免加重眼部充血和视疲劳。生活中则应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有节。

三、刚开始时白内障患者可能不适应强烈光线,可戴墨镜以遮挡强光,同时也可以遮挡灰尘。

四、做了白内障手术的眼睛应滴用抗生素和激素眼药水1个月左右,以抗感染。

老年由于晶状体的弹性减弱,睫状肌的调节力减弱,看书或写字的时间稍长一些就会引起眼球胀痛,甚至头痛不适。因此,阅读和看电视的时间应控制,每隔1 小时应到户外活动或闭眼休息10~15分钟。另外,有远视、近视或散光的老年应到医院检查,配戴合适的远视镜和老花镜,以减少视疲劳。

同时,眼科专家还强调,健康人也要养成定期到医院眼检的习惯,以便及早发现眼部疾病,进行及时治疗。晚上或光线较暗时,看书时间不应过长,应合理安排阅读和休息。

看了上面的讲解,大多数白内障患者应该都明白了做手术只是治疗白内障中的一个环节,在术后还需要让自己的眼睛得到更加充分的休息才行,专家还要补充,白内障术后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仍然有可能复发,因此希望广大患者注意术后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

阅读和看电视的时间应控制,每隔1小时应到户外活动或闭眼休息10~15分钟。晚上或光线较暗时,看书时间不应过长,应合理安排阅读和休息。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 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白内障患者都会选择手术治疗来纠正视力,而在临床上,有很多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反应在做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详细>>

白内障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在纵多的眼科门诊疾病中,白内障疾病的排名算是比较靠前的。许多老年和孩子比较容易受到此病的青睐。怎么降低白内障的发病率和降低其危害是我们……详细>>

白内障术后怎么护理? 术后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眼部疾病,白内障主要表现为色觉的改变、渐进性的视力下降、眼部对比敏感度下降等等,一般得了白内障之后很多人会选择手……详细>>

白内障术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对白内障患者来说,白内障患者的术前术后都要进行护理。尤其是术前要延缓病情的加重,并且在术后要防止并发症的出现,避免引起感染。当然,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