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2015-12-30 08:00:3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许多朋友对于患上白内障都感到十分害怕,不少人甚至因为白内障而在心理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就给白内障的治疗起到了负面的作用。其实,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对白内障的治疗是有不小的作用。那么,白内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避免过度视力疲劳用皮应以不觉疲劳为度,并注意正确的用眼姿势、距离、光源是否充足等。每用眼一小时左右,让眼放松一下,如闭眼养神、走动、望天空或远方等,使眼得到休息。尽量不要长时间在昏暗环境事阅读和工作。

2、避免长期过量接触辐射线长期接触长波紫外线辐射,可收到慢性蓄积性晶状体损伤,诱发或加速白内障的生成和发展,所以要避免在强烈的阳光、灯光或其他辐射线照射下工作和学习,在户外活动时,应戴有色眼镜,以防辐射线直射眼睛。

3、坚持定期按摩眼部可做眼保健操眼部穴位按摩,如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骨、太阳、医风等穴位。通过按摩,可以加速眼部血液循环,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自身免疫力,从而延缓晶体混浊的发展。

4、注意饮食的宜忌白内障的产生与晶体内缺乏维生素C、B6、氨基酸、某些微量元素有关,应多食富含上述物质的的蔬菜、水果、鱼、肉(动物肝脏)、蛋类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腻难化之品,并戒烟酒。

5、保持心情舒畅要避免过度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这对白内障的康复同样重要。

上面就是一些对于白内障相关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我们可以看到,白内障需要注意的地方还真不少。不过,朋友们千万不要觉得麻烦,能够做到上面这些肯定对于大家的白内障的恢复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常用手术方式有哪些?白内障手术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视觉障碍性疾病,主要是由于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改变而导致。好发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典型的症状为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和重……详细>>

白内障患者在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眼睛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部位。只有在平时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眼睛,才能够避免自己患上各种眼科疾病,其中白内障眼科疾病在我们的……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在眼部疾病中,白内障属于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此病的发病群体一般都是中老年。而临床上导致老年性白内障的原因也比较多,需要大家从小就保护好……详细>>

得了白内障 需要注意些什么

人的眼睛在正常情况下,瞳孔的一方有一透明而有弹性的凸透镜样结构,叫做晶状体。若透明的晶状体变为混浊,就称为白内障。详细>>

白内障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白内障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一个重要原因,朋友们好不容易通过手术看到了康复的机会,可不能因为术后的保护措施不当而导致不良的结果了。所以这方面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