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带来危害及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5-12-22 12:06:2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在当今属于比较高发病症,很多人就是因为平时的不注意,在患上此病之后又没有采取治疗,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失明,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多了解白内障知识,那么,白内障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请看下文:

白内障带来危害有哪些:

1、白内障最开始是无痛无觉的视力减退和视物模糊,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的可能只能看见手在眼前晃动或仅有光感。有的白内障患者还表现出近视度数加深,单眼复视或多视症,眼前固定性黑影或视物发暗,色彩失去鲜明度,及畏光、眩光等症状。

2、当眼球里晶状体发生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视力就会受到影响,最开始眼部混浊(即在俗称眼黑的部位)还比较轻微或者范围比较小,而后渐渐加重至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

3、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人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体。一旦晶状体由于某些原因发生混浊,就会影响光线进入眼内到达视网膜,使人看不清东西,便是发生了白内障。也就是说,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就是白内障,以上三点是白内障带来危害有哪些。

白内障的预防知识:

健脾食物有芹菜、芋艿、土豆、莲藕、笋、鳝鱼、桂圆、葡萄、山楂、山药、红薯、扁豆、豇豆等,补肾食物有羊肉、黄鱼、海参、紫菜、虾、核桃、黑豆等。同时不宜用辛辣、香燥、肥腻之品,不吸烟,不喝酒。

每天至少喝1 500毫升的水。其次,要多吃谷物、绿色蔬菜、胡萝卜、番茄及鱼类。多吃水果也很好,特别要吃柑橘类水果、葡萄、柠檬、香蕉、杏子;定期吃些含钙食物,如牛奶、奶酪、酸奶等,要避免喝酒、吸烟,不吃动物脂肪和糖。

温馨提示:白内障的危害相信大家在看完以上内容之后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白内障一旦发现确诊应及时治疗,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个人饮食、多休息,让自己的眼睛不要再次受伤,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主要预防措施

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量多的食物,防止紫外线的照射,太阳光强烈时出门可戴防紫外线的墨镜,经常用些对晶状体代谢有益的眼药或口服药物。对患有……详细>>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对于白内障来说,大部分的患者是老年。其实很多老年不能够很好的规律自己的生活方式,由于延续了一直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等方面导致疾病的发生。所……详细>>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

白内障的痛苦大家都知道,视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基本我们的生活都跟我们的的视力有关,近视可以戴眼镜,但白内障就不行,所以,我们平时要预……详细>>

白内障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

 很多人对于白内障了解的不多,因此并没有对白内障加以重视。而当大家对白内障的危害有了了解的话,那么就可能会重视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了。一般……详细>>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预防白内障有三措施

先天性白内障即出生后或幼年时发生的称之为先天性;后天性白内障主要是由糖尿病、眼内发炎、眼外伤、眼内出血等异性疾病所以其的白内障称之为后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