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远离白内障的良好习惯

2015-12-15 15:22: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远离白内障的良好习惯,白内障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使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形成混浊。分先天性和后天性。

远离白内障的良好习惯一、用眼应以不觉疲倦为度,并注意正确的用眼姿势,距离、光源是否充足等。每用眼一小时左右,让眼放松一下,如闭眼养神、走动、望天空或远方等,使眼得到休息。尽量不要长时间在昏暗环境中工作。

远离白内障的良好习惯二、坚持定期按摩眼部。可做眼保健操进行眼部穴位按摩,如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骨、太阳、医风等穴位。通过按摩,可加速眼部血液循环,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自身免疫力,从而延缓晶体混浊的发展。

远离白内障的良好习惯三、注意眼睛的防护,防止机械性、放射线对眼睛的损伤,教育儿童不要用锐器打闹,不要玩危险玩具。

远离白内障的良好习惯四、保持心情舒畅。要避免过度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全身气血流通顺畅,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族小心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的7个良好习惯

为了美观方便,如今不少近视患者都戴上了隐形眼镜,尤其是那些追求时尚的白领一族。然而,他们可能没想到的是,长期戴隐形眼镜看电脑不仅影响视力……详细>>

白内障到底怎么来的 健康生活可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可能是眼部缺氧引起的,也可能是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大家必须要做好白内障的防治工作,良好的用眼习惯能预防白内……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困扰

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化仅为密度增加。核变硬,并……详细>>

远离白内障的10个好办法

下面,专家告诉你10个远离白内障的好办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