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常喝咖啡或可致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吃什么好

2015-12-09 09:59:31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与健康的关系,争议性报道有很多。过去有研究称每天喝点咖啡能防癌,但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视力丧失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小编推荐几款青光眼患者简单食疗方。

常喝咖啡或可致青光眼

咖啡与健康的关系,争议性报道有很多。过去有研究称每天喝点咖啡能防癌,但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视力丧失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

每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就会让饮用者更容易患上眼病,如青光眼。发表在《调查眼科及视觉科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选取了7.9万名女性和4.2万名男性志愿者,他们都来自“美国护士健康状况跟踪调查”和“职业健康跟踪调查”。这些志愿者在参加实验时都至少40多岁,而且不患有青光眼。来自美国布莱根女子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获取了他们对咖啡摄入量的数据资料和既往病例。

研究结果发现,与完全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多的人患上剥脱性青光眼或疑似青光眼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加。更有趣的是,人们喝了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苏打水、茶水等,并不会增加患眼病的几率。

青光眼患者吃什么好?

含钙食物:虾、海带、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黄等。

含维 生 素 A的食物:猪肝、鸡肝、蛋黄、牛奶、羊奶等。

含核黄素的食物:牛奶、干酪、瘦肉、蛋类、酵母和扁豆等。

含铬的食物:糙米、玉米、红糖等,此外瘦肉、鱼、蛋类及萝卜、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

含维 生 素 C、B的食物:鲜枣、柑橘、西红柿、马铃薯、肉类、动物肝、肾和乳类。

碱性食物:柑橘、苹果、海带及新鲜蔬菜等。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叶、咖啡和巧克力等。

含锌的食物:牡蛎、牛肉、牛肝、猪肉、蛋类、花生、核桃、土豆、黄瓜、胡萝卜、西红柿、苹果等。

3种青光眼患者的食疗妙方

食疗方1

处方:白菊花;羚羊角粉0.3克。用法:白菊花泡茶、送服羚羊角粉。每日2次

主治:适用于闭角性青光眼伴头痛项强者。

食疗方2

处方;天冬15克,麦冬15克,粳米120克,冰糖适量。用法,粳米洗净。加天冬、麦冬所煎之水,煮成二冬粥。加冰糖适量,每日2次,每次1小碗。

主治:适用于闭角性青光眼伴口干唇燥,大便干结者。

食疗方3

处方:桂圆肉20克,红枣20枚。用法:桂圆肉、红枣同煮桂圆红枣汤。每日食1剂

主治:适用于老年(老年食品)人青光眼缓解期少气乏力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疗 青光眼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 如何远离青光眼

白领一族喜欢喝咖啡,其实咖啡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喝多了也有坏处。有研究发现,由于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详细>>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咖啡对身体健康的利弊争议一直较多。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视力丧失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视力丧失是否与喝咖啡有……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 治疗青光眼的食疗方

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饮食正确还可以调理病情呢。那么,青光眼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青光眼患者的食疗偏方。蜂……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临床诊疗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人:因为眼部胀痛而怀疑自己患有青光眼。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多半的人可以排除患有青光眼。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有……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解读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