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整形 > 术后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部整形安全吗? 眼部整形术的术后护理注意

2015-12-03 10:07: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想要做眼部整形术,但考虑到眼部整形的危险性而有所犹豫。

那么,眼部整形到底有多危险呢?

专家说,虽然眼部整形有一定的危险性,但眼部整形术也很安全。因为眼部整形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眼部整形安全年龄一般在18~55岁,无器质性的心肺疾病,无严重的药物过敏史,无血栓性静脉炎,无出凝血障碍等均可行眼部整形术。眼部整形危险人群是:妊娠期不宜进行眼部整形,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眼部整形术最好在18周岁以后,则可避免眼部整形危险性。如有其它眼部疾病,如结膜炎、角膜炎、白内障等应慎做手术或先把疾病治好。

决定做手术时就应该多了解手术的方法,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还要对手术做好心理准备,以减少对手术的不安,这样也能减少手术的危险性和避免术后并发症。

眼部整形危险与整形时间存在关系

临床上其他手术属病理情况,时间由不得你选择。而眼部整形手术是可以择期的,选择时间完全可以由自己决定。首先要选择你自己的身体情况、精神状态、心理状态的最佳时期。其次要调整好时间,安排好工作、学习和家庭事务,有足够的时间保证眼部整形后恢复。眼部整形后除口服消炎药,更换敷料外,应尽早活动,如不遵守则会有一定的眼部整形危险性。

但是,选择什么样的眼睛整形手术,要根据皮肤松弛程度,脂肪量,眼皮形态而定,因此要选择对本人适合的手术方法且有经验丰富的整形医生来做手术,否则眼部整形危险是绝对不能避免的。

常见几种眼整形的术后护理要点:

重睑术术后注意事项

1、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2、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3、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最好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4、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5、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6、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司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7、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倒睫矫正术术后护理

1、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2、饮食上注意给以容易消化、含维生素C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以利伤口早日愈合。

3、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若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4、每天换药,注意无菌操作,防止感染。条件允许者应到眼科换药,如确有困难,则应先洗净双手,结眼睛滴眼药水后用棉签拭净分泌物,再涂上眼药膏,然后用消毒纱布盖好,用胶布固定,注意消毒纱布靠伤口面,不能用手接触,以防污染。

眼睑外翻手术术后护理

1、术后绷带包扎,48小时后首次换药,后改为隔日换药,7天后拆除皮肤缝线。

2、术后全身可给予抗生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 眼整形 眼部整形

眼部整形安全吗? 眼部整形术的术后护理注意

专家说,虽然眼部整形有一定的危险性,但眼部整形术也很安全。因为眼部整形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眼部整形安全年龄一般在18~55岁,无器质……详细>>

眼部整形安全吗?眼部整形术后自我护理

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想要做眼部整形术,但考虑到眼部整形的危险性而有所犹豫。专家说,虽然眼部整形有一定的危险性,但眼部整形术也很安全。因为眼……详细>>

眼部整形安全吗?

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想要做眼部整形术,但考虑到眼部整形的危险性而有所犹豫。那么,眼部整形到底有多危险呢?详细>>

眼部整形的种类 眼部整形需知这些术后护理

眼部整形手术主要是对眼睑、眦角、结膜囊、眼窝、眼眶及眉、睫的畸形和缺损的修复,在整个颜面部整形手术学科中占有重要地位。详细>>

眼部整形的7大适应症 眼部整形手术价格是多少

眼部整形美容手术包括上下眼睑、眼眉等部位的美容整形。 眼部整形在整个颜面部整形手术学科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人的容貌起到点睛作用。临床上见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