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诊断 > 正文

需与淋菌性结膜炎相鉴别的疾病有哪些?

2015-11-03 15:53: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眼睛发生疾病时,很多患者都能及时发现,但是不能准确的判断是什么疾病。因此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而淋菌性结膜炎是最难确诊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疾病与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有类似的症状,确诊淋菌性结膜炎疾病时,医生需根据患者的病史,及检查的结果进行判断。那么要如何鉴别诊断呢?

卡他性结膜炎是一种有细菌感染所致的常见的传染性眼病,又称细菌性结膜炎。祖国医学称“暴风客热”,俗称“爆发火眼”。现代医学认为,卡他性结膜炎的发病原因,由于肺炎双球菌科--韦氏杆菌、流行性感冒杆菌、溶血性金黄色葡萄菌直接侵入感染结膜所致。祖国医学认为,是因风热之邪外袭,客于内热阳盛者,内外合邪,风热相搏,上攻于目突然成病。多发于春秋季节,起病急骤,预后良好。不同证型的症状是:

1、风重于热型 症见胞睑肿胀,白睛红赤,痛痒兼作,羞明多泪,头痛鼻塞,恶风发热。

2、热中于风型 表现为白睛浮肿,赤痛较甚,胞睑红肿,热泪如汤,怕热畏光,口渴尿黄。

3、风热并重型 症见白睛赤重,痛痒兼有,恶寒畏光,头痛鼻塞,发热,口渴欲饮,便秘尿赤。日久失治者,可转变为慢性。

以上为您介绍的就是需与淋菌性结膜炎相鉴别的疾病,希望引起患者疾病的重视。确诊疾病后,一定要立即治疗,而治疗分为全身治疗和局部治疗,医生会根据您的情况进行用药,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眼睛的清洁卫生,避免患者再次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淋菌性结膜炎的有效方法

淋菌是严重的传染性病毒,一旦患者身上发现此病毒,如治疗不及时,就会患上淋菌性结膜炎、淋菌性阴道炎,而此类女性患者怀孕后,生产时新生儿容易……详细>>

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如何治疗?

新生儿淋病性结膜炎虽然凶险,但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可以痊愈,但误认延误时间可致盲,因此早期诊断意义重大详细>>

淋菌性结膜炎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

淋菌性眼部感染由于病情险恶,发展迅速,应高度警惕,认真处理。一般细菌性结膜炎以局部抗生素治疗为主,而淋菌性感染则需全身应用抗生素合并局部……详细>>

如何诊断与鉴别春季结膜炎

 如何诊断与鉴别春季结膜炎?这是很多春季高发期患有结膜炎的患者非常想了解的,毕竟春季是结膜炎的高发期,那么如何诊断和鉴别自己是否患了结膜……详细>>

急性结膜炎的鉴别诊断

病例:小文3天前突然出现右眼红,伴有大量黄色眼分泌物,早晨起床时睁眼困难。小文妈回忆说,5天前小文曾经去游泳馆游泳,心里很着急,想知道……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