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领带系太紧易诱发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五妙方

2015-09-08 09:31:09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男士在系领带的时候,总是喜欢把领带系的很紧,殊不知,系太紧的领带确实眼疾的第一杀手。研究证实,领带紧系在脖子和喉结下容易引发开角型青光眼,这是因为领带系得过紧,压迫颈部静脉,影响血液流通,导致更多的血液涌到眼部,引起眼压上升。而眼压的升高是青光眼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

领带系太紧易诱发青光眼

临床测试显示,系领带3分钟后眼压可升高20%。假使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领带常常系得非常紧,会持续性地出现高眼内压而引起青光眼,造成视神经、视网膜的损害,甚至失明。领带扎得紧和脖子比较粗的男士都应警惕视神经遭受长期损害。

另一方面,领带系得过紧会压迫颈动脉和神经,阻碍人体正常的血液流通,造成脑部缺血、缺氧,导致正常营养供给受限,累及视神经和动眼神经,从而出现眼睛肿胀、看东西模糊等症状。领带过紧也使颈部静脉受压,眼部的静脉血不能顺利回流到心脏,瘀积在眼周组织,既影响视力,也会使眼睛肿胀不适。

治疗青光眼五妙方

方1

处方:白菊花;羚羊角粉0.3克。用法:白菊花泡茶、送服羚羊角粉。每日2次

主治:适用于闭角性青光眼伴头痛项强者。

方2

处方;天冬15克,麦冬15克,粳米120克,冰糖适量。用法,粳米洗净。加天冬、麦冬所煎之水,煮成二冬粥。加冰糖适量,每日2次,每次1小碗。

主治:适用于闭角性青光眼伴口干唇燥,大便干结者。

方3

处方:桂圆肉20克,红枣20枚。用法:桂圆肉、红枣同煮桂圆红枣汤。每日食1剂

主治:适用于老年(老年食品)人青光眼缓解期少气乏力者。

方4

处方:鲤鱼1条(约重500克),赤小豆40克,葱花、料酒、精盐各适置。用法:鲤鱼活杀洗净,加赤小豆(纱布包),人锅同煮,至鱼熟汤浓,加葱花、料酒、精盐调味,去赤小豆。喝汤食鱼,每日2次,每次1小碗。

主治:适用于开角性青光眼,眼睑水肿、小便不利者。

方5

处方:新鲜香橼2只、麦芽糖60克。用法:新鲜香橼切片入碗,加麦芽糟,加盖隔水藏至香橼化水。待冷后成香橼糖浆。每日2次,每次1汤匙,开水冲服。

主治:适用于开角性青光眼伴头痛眩晕者。

防治青光眼须知

如果患者属于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一旦发现眼痛,眼胀,视力急剧下降,不明原因的偏头痛,并伴随恶心、呕吐以及虹视(即在灯光外看到一个彩虹样的光环)等症状,就要怀疑青光眼的可能,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

另外,定期检查可以更好地对付青光眼善于隐身的特点。正常人在35~40岁阶段时,至少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并保持之后每1年左右检查一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领带系太紧会诱发青光眼

领带系得过紧会压迫颈动脉和神经,造成脑部缺血、缺氧。 生活中许多看似非常小的事情却与健康息息相关,例如说系领带。然而,有谁会想到领带的松……详细>>

男士领带系太紧,容易引发青光眼

详细>>

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引发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此病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也在日益上升。青光眼的发病症状并不明……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青光眼 忧伤过度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夏季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的四大常用药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