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治疗 > 正文

千万不要忽视远视病 准分子治疗远视眼的方法

2015-08-14 08:50:08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远视眼,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看近均不清楚。许多中高度远视眼不仅视力低下,还伴有斜视、弱视等现象。所以眼科医生认为,远视是比近视更麻烦的屈光不正眼疾,不能等闲视之。

千万不要忽视远视病

远视眼除了影响远近视力之外,还因调节肌之一——内直肌长期过度收缩,致使发生肌肉疲劳症状,眼球酸胀,眼眶疼痛,同时伴有头昏脑胀。患儿会出现上课时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不佳,讨厌看书写字,因而学习成绩下降。

远视眼者,其调节力加强后,必定会增加内直肌的兴奋性。如果一只眼的远视程度严重,为使该眼看清物景,必须增加调节,内直肌的兴奋性必然比正常眼增加,于是,有的远视眼遂形成内斜视。所以,斜视眼多数出现在远视度数较高的患儿。有屈光参差的远视伴斜视患者多数都习惯用注视眼(远视度数较低之眼)工作和学习,而将不使用的斜视眼搁在一边,时间久后,就会导致斜视眼成为弱视眼。

准分子治疗远视眼的方法

(1)准分子激光上皮下原位角膜磨镶术(LASEK),是PRK手术的改良术式。用激光或低浓度酒精浸泡角膜手术区,做成一个角膜上皮瓣,激光切削上皮瓣下组织,当角膜上皮瓣复位后,依然要在其表面盖上一片隐形眼镜。LASEK手术后疼痛较PRK明显减轻,加上瓣薄,可以用于角膜厚度相对较薄、瞳孔较大的患者。

(2)准分子激光角膜表面切削术(简称PRK),是最早用于临床的方法。目前认为PRK治疗中低度近视、远视及散光安全有效,但因其术后疼痛、屈光回退等并发症,现较少使用。

(3)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这是目前主流术式。它在角膜瓣下的基质层切削,保持了角膜上皮及前弹力层的完整,可避免PRK的大多数并发症。特点是拓宽了近视度数的矫治范围,术中术后无疼痛,视力恢复快,角膜不遗留斑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千万不要忽视远视病 宝宝远离远视靠恢复

所谓远视眼,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看近均不清楚。许多中高度远视眼不仅视力……详细>>

远视眼的准分子治疗法

准分子治疗远视眼的方法?人们一般说的“准分子激光手术”,其全称应该是“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手术”,主要包括三种术式,下面专家为大家具体……详细>>

治疗远视眼 中医有秘方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古称能远怯近症,至《目经大成》始名远视。现在对中医眼病的研究越来越深入。下……详细>>

儿童远视眼 家长勿忽视

采取配戴眼镜,这是远视眼唯一的、有效的矫正方法,对于视力的发育有重要的意义,在治疗的过程中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远视患者提起注意。详细>>

远视眼治疗不及时 危害大

一般情况下也许人们了解近视会更多一些,可是远视也不能被忽视。人们一般认为,人老了才会患上远视,其实并非如此。有的儿童和少年,也患有轻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