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治疗 > 正文

儿童远视有两点症状 儿童远视眼饮食疗法

2015-08-01 08:50:5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父母认为儿童远视眼,就是眼睛看得远点,其实这是不全面的,从而造成治疗的延误。远视眼看远模糊,看近更不清楚。但轻度远视眼可通过调节,使物象看得清晰。远视是儿童青少年时期的一种很常见的视力问题,但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患了远视眼的原因不清楚,往往觉得很愕然。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远视眼?

导致小儿远视眼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由于房水、晶状体的屈光指数减少,玻璃体的屈光指数增高引起,这类原因比较少见,主要见于老年人及糖尿病人,有的晶体脱位也可导致远视。此外,眼球壁及眼内肿瘤、网膜水肿、眼眶的炎性肿块,甚至网膜剥离都可引起病理性的明显远视。

2、多为先天性因素,如先天性扁平晶状体、先天性平角膜等;也有由角膜外伤引起者。

3、小儿远视眼是生理性的。有些人在眼的发育过程中,由于遗传、环境等因素眼球停止发育,眼轴不能达到正常眼的长度,则形成轴性远视眼。

儿童远视眼的症状主要表现有两点:

视力障碍:远视患者为了要保持清晰的视力,不论看远看近,都需要运用调节。因此,主觉视力的好坏和调节功能是否健全有密切关系。高度远视患者尽管高度使用调节,视力仍不清楚。

视疲劳:远视患者经常运用调节功能,近工作时调节更为强烈,因此容易引起视力疲劳。通常表现额部和颞部疼痛。疼痛起自眼内或眼后部,甚至波及后颈或整个头部,这种情况在持续使用眼睛的时候更为突出。

关于儿童远视眼的饮食疗法主意有如下几种:

(一)、熟花生仁粉2汤匙,鸡蛋l个,牛奶1杯,蜂蜜2匙。将鸡蛋搅碎,冲入煮沸的牛奶中,加入花生仁粉,待温加蜂蜜食用。

(二)、冬虫夏草10克,鸡肉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吃肉喝粥,治疗远视有奇效。

(三)、枸杞叶100克,猪肝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

(四)、朱砂5克,鸡肝1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治疗远视有很好效果。

(五)、党参9克,陈皮6克,猪肝30克。将猪肝切成片,再和党参。陈皮一起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吃猪肝。

(七)、绿豆30克,小米60克。慢火煮粥,当早餐吃,吃时加蜂蜜2匙。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远视有两点症状 如何预防远视眼

有些父母认为儿童远视眼,就是眼睛看得远点,其实这是不全面的,从而造成治疗的延误。远视眼看远模糊,看近更不清楚。但轻度远视眼可通过调节,使……详细>>

儿童远视应及时配镜 儿童远视配镜有哪些原则

患有远视的儿童通常表现为视力障碍和视疲劳,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这让家长朋友们忧心忡忡。详细>>

防治儿童远视眼饮食疗法

患有远视的儿童通常表现为视力障碍和视疲劳,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这让家长朋友们忧心忡忡。希望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孩子远……详细>>

怎样发现儿童远视眼?儿童远视症状分析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宝宝远视怎么办?由于在学龄前,儿童大多没有专注学……详细>>

别小看儿童远视 远视眼治疗不及时危害大

一般情况下也许人们了解近视会更多一些,可是远视也不能被忽视。人们一般认为,人老了才会患上远视,其实并非如此。有的儿童和少年,也患有轻重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