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正文

隐形眼镜可致白内障 白内障类型有几种?

2015-07-24 10:02:3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到来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准确的感知到。那么,白内障有几种类型呢?你了解吗?

常用电脑小心受白内障困扰

进入21世纪,隐形眼镜已成为白领一族矫正视力的首选。但许多人确不知道隐形眼镜在计算机辐射照射下会渐渐地分解变质,而产生变异。

现在普遍被使用的隐形眼镜,都是使用高分子材质所制造,虽然各品牌牌的材料不尽相同,但实验显示,所有的隐形眼镜在计算机辐射照射下,都会渐渐地分解变质,使得原先材料的分子产生变异,这些分解后的小分子,有的会透过淋巴循环到晶体状,和晶状体的修复组织结合,造成新的聚合物。

一般而言,少量的聚合物会从眼球内被排出到眼球表面,最后变成分泌物。但量一多的时候,聚合物的大小会超过排出孔的大小,此时,这些眼球内的杂物就会堆积在晶状体内,渐渐形成白内障。

白内障究竟有哪几个类型

1、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2、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混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

3、并发性白内障:眼内疾病引起晶状体混浊。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导致混浊。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落。

4、外伤性白内障:由于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的刺伤或者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的,其症状为晶状体囊膜的破裂,房水进入晶体,形成水肿,液泡,进而造成晶状体。

5、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常发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因长期用眼不当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隐形眼镜引发白内障?

近来美瞳(软性隐形眼镜)红极一时,很多青年男女通通摒弃框架眼镜,选择戴美瞳,专家建议,慎戴隐形眼镜,这种被称为美瞳的隐形眼镜对眼睛危害甚……详细>>

电脑族+隐形眼镜=白内障?

为了美观方便,如今不少近视患者都戴上了隐形眼镜,尤其是那些追求时尚的白领一族。然而,他们可能没想到的是,长期戴隐形眼镜看电脑不仅影响视……详细>>

破解谣言:隐形眼镜上网不会致白内障

网上盛传戴隐形眼镜上网,会导致白内障。有专家表示:戴隐形眼镜不但不会导致白内障,有的隐形眼镜反而延缓白内障的发生。到底隐形眼镜会导致白内……详细>>

戴隐形眼镜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应做好日常保健

据统计,60至80岁白内障发病率近80%,而90岁以上老人白内障发病率则高达90%以上,失明率亦随年龄增加而上升。详细>>

戴隐形眼镜易患白内障?防白内障最好戴太阳镜

为了美观方便,如今不少近视患者都戴上了隐形眼镜,尤其是那些追求时尚的白领一族。但最近,网络上流传一种说法,“长时间戴隐形眼镜用电脑不仅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