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治疗 > 正文

患上干眼症会导致夜盲

2015-07-10 10:11:48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大多发生与常用电脑工作的白领一族,干眼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并且此病大多是由于不合理用眼导致导致的。所以我们生活中一定要正确用眼,另外还请大家对此病多做了解,做好相关防治工作,以避免受此病更多的侵害。

  患上干眼症会引起的危害

  人的泪腺每天都在不停的分泌泪液,这些分泌出的泪液,有一部分被蒸发掉,而有些部分确留在眼睛里。

  泪液有泪膜,主要分为三层,外面一层是脂质的,中间这一层是水样的,最里面一层则是含蛋白质的。而干眼病患者有两类,一种是泪液质量下降而引起的,另一种是泪腺分泌泪液不够引起的。

  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如果眼睛不能充分休息就会发生病变。干眼病首先是思者视觉逐渐模糊,眼部有干燥感,常做有意识的眨眼。

  导致失明:这种病如不及时补就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眼的器官就会发生变化,眼结合膜受到影响,泪腺停止分泌泪水。接着角膜上的细胞变得角质化、混浊和形成溃疡,最后导致角膜组织破裂,甚至眼睛出血,并有浓液渗出,这就发展成为角膜软化症。而后便使跟暗失明。

  导致夜盲:患干眼病,视神经无视紫质而暗适应时间延长,最后成为夜盲。

  哪些药物治疗干眼症

  1人工泪液:使用人工泪液是最简单的方法。人工泪液模拟人的眼泪,起到润眼保湿的作用。含有多种盐类及其他成分以调节渗透压和提高粘滞度的成分。但它是水溶的溶液,渗透压低于正常水平,不含有营养素及生长因子。频繁使用时,会影响眼表渗透压,使病人感到不适。为防止污染,滴眼液中往往需要加入防腐剂或杀菌剂,这些成分有一定毒性,用量过多,会使毒性积累,产生不良影响。而如果粘滞度过高也可能会影响视力。

  2薄雾制剂:克服了一般人工泪液的弊端,不加添加剂及防腐剂,纯水制成细小微滴,避免了渗透压波动问题。当这些微滴落在眼表时,直接经过脂质层稀释水样层,而不冲走泪液的正常成分。

  3泪小点栓塞:可以减少泪液排出,增加泪液容积。正常眼泪小点阻塞时,会有短暂泪溢发生。泪小点栓塞后,泪液产量增加。但栓塞治疗,对眼表炎症较重的病人存在一些问题。因此,眼部有炎症的病人 应慎用。

  4泪液刺激剂:匹罗卡品和δ受体激动剂。匹罗卡品能促进泪液分泌;Evoxac具有润滑作用。可每天使用2~3次,但有副作用如出汗、胃肠蠕动加快和膀胱收缩,唾液分泌过多等。更适用于老年病人。δ受体激动剂可局部应用,增加黏液分泌和副泪腺分泌。

  5抗炎药物与免疫抑制剂:这类药剂有副作用,单独治疗干眼的效果较弱,需配合其他药物联合治疗。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病会导致夜盲

干眼症大多发生与常用电脑工作的白领一族,此病大多是由于不合理用眼导致导致的。并且干眼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还请大家对此病多做了解,做……详细>>

干眼症的局部药物治疗 怎样预防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干眼病会导致夜盲 应该怎么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大多发生与常用电脑工作的白领一族,此病大多是由于不合理用眼导致导致的。并且干眼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还请大家对此病多做了解,做好……详细>>

干眼症治疗的药物有哪些?怎么预防干眼症

大多数人都有干眼症,主要表现为眼睛疲劳、干涩。干眼症是因为眼泪削减或泪腺功能下降,使眼表泪膜稳定性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眼部不适的疾病。 有……详细>>

干眼症会失明吗 如何治疗干眼症?

干眼病可以说是一种“电脑视力综合症”。双眼,特别是眼角膜部分,经常是依靠泪腺供给水分,通过眨眼,使泪水变成一层“泪片”分散到眼角 膜,保……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