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热点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参军及考公务员近视怎么办?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助你体检通关

2015-05-28 08:30:55    作者:李嘉欢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考试不但对考生的文化知识要求高,而且部分公务员职位还对考生的视力要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为了能通过“视力难关”,很多近视的公务员考生都选择做激光近视手术恢复视力。激光近视手术有风险吗?公务员考生选择哪种近视手术好?针对网友提出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专家答疑请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副主任余克明教授/主任医师(网上咨询),为网友详细解答激光近视手术的相关疑问。


余克明主任医师正在认真的解答网友疑问

激光矫正近视安全性高

激光近视手术可以治疗近视,是不少公务员考生矫正视力的不二选择,但是很多考生还是会担心地问:激光手术安全吗?做手术会有后遗症吗?

余克明主任医师(网上咨询

)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激光近视手术如果符合条件的话,手术的风险还是很低的,安全性很高,但他也强调,手术毕竟是手术,因此存在风险,术后早期可能会有眼疲劳、干涩、夜晚眩光等现象,很少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度数回退等现象,但综合来看激光手术还是效果好,风险小的一种近视矫正的成熟技术。

公务员考生可选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创伤少、更安全

激光近视手术有很多种类型,都有矫正近视的功能,但到底哪种激光近视矫正方式最适合公务员考生呢?

余克明主任医师表示,激光矫正视力,分为传统LASIK、半飞秒激光LASIK、全飞秒激光手术(SMILE)。建议公务员考生可选择全飞秒激光手术,因为全飞秒相对半飞秒切口小的多,对角膜组织和神经组织的创伤更少,更为安全。考生如果做全飞秒,术后可以很快恢复,顺利通过参军及公务员体检的视力难关。但他也提到,具体的手术方式还需要通过术前的检查才能确定最佳的手术方案。

做全飞秒手术需先做术前检查 戴隐形眼镜者需停戴一周以上

本期答疑,有不少考生都有意向通过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恢复视力,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疑问,是不是人人都适合做全飞秒近视手术?术后会复发吗?

一般来说年满18周岁,近视度数1000度以内,散光500度以内,度数稳定,都能进行手术。余克明主任医师强调,是否能接受手术还需取决于术前的相关检查,特别是角膜的厚度。另外,戴隐形眼镜至少停戴一周后才能进行术前检查。

术后会不会复发?是不少网友关心的问题。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一项非常精密严格的手术。余主任医师指出,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近两年度数不稳定或者术后用眼过度也可能出现近视度数回退。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全飞秒激光手术 即日起报名可减免3000元手术费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拥有国内领先的全飞秒激光手术技术和设备。为了帮助更多的近视患者获得清晰视力,特联合家庭医生在线推出了近视手术优惠,现在报名即可减免3000元手术费优惠。

(报名地址:https://www.familydoctor.com.cn/eye/zt/tuangou.html)。广大公务员考生还在等什么,赶快来报名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专家答疑第103期:考公务员近视怎么办?

如需电话咨询专家,可致电:020-37617833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余克明
擅长疾病:
手术矫正和处理包括近视、远视、散光在内的各种疑难屈光性眼病以及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治、小儿屈光和弱视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黄宏波 通讯员:王永星)

雷蕾:公务员考生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通过体检无压力

近年来,国家公务员的职位对于视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近视的考生在体检之前,都会选择做激光近视手术来矫正视力。那么,哪种激光近视手术适合公……详细>>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价格如何?

据相关资料,我国近视眼患者人数居世界之最,近视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戴眼镜是大多数近视患者的选择,长期佩戴眼镜,鼻子累眼睛胀让人不舒服……详细>>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有哪些优势?

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发射的激光,持续时间只有几个飞秒(1飞秒=1/1000万亿秒),是目前人类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飞秒激……详细>>

9岁女童近视1300度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看东西清楚了

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激光近视眼矫正手术,最显著特点是:无刀、无瓣、无痛、2毫米小切口微创、更安全。据悉,目前中山大学中……详细>>

飞秒激光开启了全激光矫正近视时代

飞秒激光是一种最安全的制做角膜瓣手术方法,专家通过准确的控制角膜瓣的厚度,进而达到更佳的视觉质量。宇航飞秒治近视手术,已经是热得砸开了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