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教你五大妙招预防眼睑湿疹

2015-05-25 09:15:25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睑湿疹中医称之为风赤疮痰,本病是指胞睑皮肤红赤如朱,兼见水泡、脓泡,甚至局部溃烂之眼病。一般认为它与西医学之眼睑皮肤炎、眼睑湿疹等相似。此外,也有人认为其与眼部带状疱疹相似。

  临床表现

  风赤疮痍的临床表现与睑弦赤烂一样比较复杂,其典型症状是胞睑浮肿痛痒,皮色红赤如涂朱砂,继之,红赤处渗出粘液,生脓疮甚至溃烂。

  另一种是胞睑微肿,睑生水泡,成簇的水泡可波及同侧面颊额腮。局部灼热掀痛。水泡基底潮红,但水泡之间不融合。日久水泡内也可灌脓,愈后结痂。

  也有睑皮肤红赤糜烂,或生丘疹,日久不愈。渗出粘液,局部作痒难忍者。

  上述各种,日久失治皆可侵及黑睛,变生星点云翳等症。

  五妙招预防眼睑湿疹

  1、立即停止对致敏源的使用和接触,加强营养。

  2、生活要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3、避免刺激因素,湿疹一旦发生,作为患者,要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4、衣着宜宽松,以减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纤及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

  5、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容易患眼睑湿疹 五妙招预防眼睑湿疹

可能你知道老年人上了年龄,容易得老花眼,青光眼,白内障等眼疾。但是你知道老人的眼睑容易发生那些病变吗?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皮下组……详细>>

白领一族警惕眼睑湿疹 五妙招预防眼睑湿疹

白领一族经常要面对电脑,眼睛长时间地使用,你是不是感觉自己的眼睛又涩又痒呢?而且有时还有异物感呢?如果有这些症状的人,可能就是得了眼睑……详细>>

老年人容易患眼睑湿疹 教你眼睑湿疹中医疗法

可能你知道老年人上了年龄,容易得老花眼,青光眼,白内障等眼疾。但是你知道老人的眼睑容易发生那些病变吗?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中最薄、皮下组织……详细>>

老人为何会患眼睑湿疹 五妙招预防眼睑湿疹

眼睑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分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表现。可单发于眼睑部,亦可为全身、面部湿疹的一部分。眼睑湿疹为常见的老年眼睑皮肤病,……详细>>

老年人小心眼睑湿疹 眼睑湿疹的中医疗法

眼睑湿疹(palpebral ecgema)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分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表现。可单发于眼睑部,亦可为全身、面部湿疹的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