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预防白内障出现有讲究

2015-05-03 10:20:4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白内障问题很多人都了解,如果我们上了50岁的话,那么出现这种眼部疾病的几率非常高,而且年纪越大,那么患上这类问题几率是不断增长的,所以为了眼部的健康,对于白内障问题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好,避免视力出现减退或是白内障的问题,从而给自己的视力造成影响。

  白内障为何青睐老年人?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每年因为白内障而导致失明的患者不尽其数。面对白内障,我们要了解其早期症状,及早采取治疗。据上海眼科医院专家介绍,双眼本身的病变是致使老年性白内障的缘由之一。咱们用照相机来比方眼球,镜头是晶状体、胶片是视网膜。白内障手术医治是进行晶体的转换,从而使得视力恢复正常,老年人也不再因此而出现郁郁寡欢的情况,视力更可以得到提高。

  第一,白内障与体重也有必定的联系。据统计,肥胖型男性比较瘦男性患白内障的几率要高出一倍。也即是说,老年人恰当操控本身的体重对防止白内障有积极作用。

  第二是长期受强光照耀。研讨标明,从事电焊等强光作业的人群更简单得白内障。其间包含喜欢外出活动的人,可是习惯佩带太阳镜的人却低于前者40%摆布。所以,上海眼科医院专家建议强光作业或许活动的人最佳采取保护措施尽量防止双眼长期曝露,如佩带太阳镜。

  第三,眼部缺水。我们身体的组成部位水分是需要的,但是如果缺少的话,那么眼部的晶状体蛋白质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白内障问题也就持续了。

  预防白内障出现有讲究:

  采纳积极预防办法

  阳光虽好但是过度也不好。因为阳光中间是有刺激的紫外线的,其会导致我们出现白内障的情况,所以老年人在生活中户外度过的时间要控制好,避免紫外线对眼部造成影响,最好可以使用眼镜或是伞来进行遮蔽,这样才可以避免过度刺激的情况出现。

  饮食注意好

  一项研讨发现,过度肥胖的人也是高发白内障的人群,这类人因为摄入过多,导致出现糖尿病的情况,从而也使得白内障问题出现了。所以饮食要控制好,最好多选择素食,蔬菜的好。如果有糖尿病要及早治疗,否则对视力情况就会造成影响了。

  多喝水少食盐

  人体在脱水状态下,体液的正常代谢发作失调,会发作反常的化学物质,危害晶状体,致使白内障。盐的摄取量过多也与白内障的发作有关系。

  维生素及时补充

  人眼里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高的,但是因为年龄的增加,吸收能力下降,仅仅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是非常少的。所以最好可以每天补充100~200毫克的维生素,这样的话对眼睛视力也是有保护的。特别可以使用维生素含片来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出现有讲究 吃什么可防治白内障

白内障因为容易致盲,危害较大,所以为了避免受到侵害,大家在生活中要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不可马虎。那么白内障如何预防好呢?下面请专家为您详……详细>>

年轻人越来越易被白内障困扰 防白内障有讲究

有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白内障现在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群体中呢?实际上,这主要与许多年轻人的用眼习惯有很大关系。1、日光灯下办公时间过长……详细>>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劣质LED灯或致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养生指南

专家提醒,利用蓝光或者紫外光发光的LED灯,更容易出现泄漏蓝光或紫外光,尤其是不合格的LED灯的长期受照,得白内障的几率将提高,市民应……详细>>

春季预防白内障 注意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春天是踏青好时节,也是白内障治疗最佳时机。由于春天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老年人接受白内障手术,专家称,白内障致盲率高,应尽早防范,不要等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