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飞秒激光治近视的三大优点

2014-12-09 09:39:50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近视的问题日益严重,随着社会进步,越来越多的新事物出现都对健康用眼进行着考验。提心家长,不仅仅是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力造成损害,过重的学习压力下,孩子更容易近视!

  握笔姿势不正确危害大:

  孩子看电视、玩电脑对孩子眼睛的危害可能大部分家长都很清楚,但他们并不知道,无论做什么,用眼超过40分钟或1小时,就是在伤害孩子的双眼。

  如今从幼儿园阶段起,教育强度就较以往明显加大,幼童用眼增多。孩子们的握笔姿势大多不科学,这会使孩子的视力在幼儿园阶段就埋下隐患。

  日前,一项对近视眼青少年调查发现,近视眼的最大成因不是传统认为的眼睛离书本太近,而是错误的握笔姿势。而据显示:正视儿童较多采取拇指与食指不相碰的姿势,而近视学生喜欢拇指与食指对捏或交叉,度数越深,采取错误姿势的比率就越高。

  “另外,近距离的用眼姿势要正确。”专家解释说,近距离用眼时,桌椅高低比例要合适,端坐,书本放在距眼30cm的地方。坐车阅读、躺在床上阅读或歪头阅读等不良的用眼习惯都将增加眼球的压力,尤其是小学生的眼球正处于发育阶段,长时间的不良用眼姿势很容易引起眼球的发育异常,导致近视眼的形成。

  另外,据科学研究发现,长期食用精细食物,也会造成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不少家长为孩子准备的食物过于精细,造成营养失调,也是大批“小眼镜”产生的原因之一。

  飞秒激光治近视的三大优点

  1、告别角膜刀手术更安全

  被誉为“神秘之光”的飞秒激光没有徒有虚名,经过它制作的角膜瓣,切削的角膜瓣厚度均匀一致,瓣的厚薄和直径都可以设定,可控性很好。王蓓医生介绍到,当激光射进角膜组织时,有关组织会变为水及二氧化碳,形成的水泡会令角膜瓣浮起,极容易被掀起,整个过程大约四十五秒,较利用机械角膜板层刀的十秒时间稍长些。然而,由于角膜瓣切削的深度均匀,损伤的神经和血管较少,所以,飞秒激光的运用大大减少了LASIK手术后干眼症的发生,也消除了由于使用角膜刀而引发可以威胁到视力水平的严重并发病的可能性。加上飞秒激光治近视手术是全激光手术,不用使用板层刀切割角膜,完全避免了交叉感染和残留刀片金属碎屑的可能,同时也避免了由于角膜瓣切割不均匀所引起的不规则散光的可能。手术后有更好的视觉敏感度,这就使得LASIK手术变得更加安全,因而,飞秒激光手术无疑是近视病人更安全的选择。

  2、治疗范围更广

  角膜偏薄病人也受益过去受角膜厚度影响,有近10%的病人因近视太深、角膜太薄的原因此无法接受传统手术。而Intralase飞秒激光技术能制作更薄的角膜瓣,其对于角膜偏薄的近视手术患者而言是一大福音。据美国眼科界实践证明,接受飞秒激光LASIK手术后恢复时间和恢复效果都要比普通LASIK更胜一筹。此外,Intralase可弥补传统激光矫视技术的不足,增加矫正近视二百至四百度,还可矫正六百度远视或六百度散光,改善手术后晚上看东西出現眩光的问题。

  3、“全激光”手术

  精确度提高百倍Intralase飞秒激光手术是完全在“无刀”的情况下,通过计算机的控制进行的全激光手术。与传统手术采用的机械性角膜板层刀相比,飞秒激光能制作出精确性很高的角膜瓣厚度,其精度是传统角膜刀100多倍,切割时更加准确,可以切削更薄、更均匀的角膜瓣。因而,用飞秒激光来制作角膜瓣,可以大大提高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后视觉质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有哪些后遗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引路的明灯。然而,近视就像一场散不开的大雾带给每个近视者无穷的困扰;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一劳永逸的解决近视的烦恼成为……详细>>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6大优势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安全性是有条件的,建立在良好医疗条件、精确手术设备和资深手术医师基础上的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才更加安全,太原爱尔眼科医院……详细>>

飞秒激光开启了全激光矫正近视时代

飞秒激光是一种最安全的制做角膜瓣手术方法,专家通过准确的控制角膜瓣的厚度,进而达到更佳的视觉质量。宇航飞秒治近视手术,已经是热得砸开了锅……详细>>

飞秒激光治近视有哪些优势

飞秒激光治近视有哪些优势?近视是现在不少人面临和困扰的问题,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摆脱近视的影响,而激光治疗就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该疗法还……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通常是哪些

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通常是哪些?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现象,而恢复视力是每个近视人的梦想,近些年来不少人都通过激光手术来恢复自己的视力,但是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