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治疗 > 正文

详解散光的三大类型 散光患者的饮食疗法

2014-09-18 07:07:2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当中,散光是屈光不正的情况。据专家介绍,散光的症状较为复杂,为此引发散光的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散光还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曲率性散光、偏心性散光以及屈光率性散光。下面我们就来对散光的类型进行详细介绍。

  详解散光的三大类型

  1、曲率性散光

  为角膜弯曲度发生异常变化引起。如屈光力最大的子午线与屈光力最小的子午线互相垂直,则引起规则散光,多为先天性,而且散光度数较大。如为角膜表面不规则变形、弯曲不平,在视网膜上无法形成焦点,则称为不规则散光,如角膜外伤性瘢痕、圆锥角膜、角膜变性等。

  2、偏心性散光

  以前多见于晶体移位,如先天性偏斜、晶体半脱位等。

  3、屈光率性散光

  为晶状体各部的屈光指数发生变化所致。散光度数一般比较小,如老年性白内障,晶状体皮质发生水隙、羽毛状混浊,造成晶状体的屈光指数改变,都可形成散光。

  散光患者的饮食疗法

  1、花生瓜子枣豆糕

  花生米100克,南瓜子50克,红枣肉60克,黄豆粉30克,粳米粉250克,与枣肉共捣为泥,再调入些面粉,加适量油与水,调匀做糕,蒸熟,一日吃完。

  2、豆仁粳米八宝粥

  赤豆、扁豆、花生仁、薏苡仁、核桃肉、龙眼、莲子、红枣各30克,粳米500克,加水煮粥,拌糖温食。

  3、猪肝羹

  猪肝100克,鸡蛋两只,豆豉、葱白、食盐、味精适量。猪肝洗净,切成片,置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葱白,再打入鸡蛋,加入食盐、味精等调味。

  4、牡蛎蘑菇紫菜汤

  鲜牡蛎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姜、麻油、盐、味精各适量。先将菇、姜煮沸一刻钟,再入牡蛎、紫菜略煮,调以上述佐料,连汤吃下。

  5、枸杞肉丝

  枸杞100克,猪瘦肉300克,青笋(或玉兰片)10克,猪油100克,各种佐料适量。将猪瘦肉洗净,切成6厘米左右的细丝,青笋也同样制作,枸杞子洗净。待油七成热时,下入肉丝、笋丝煸炒,加入料酒、酱油、食盐、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几下,淋人麻油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有三大类型 散光眼可做这些检查

在日常生活当中,散光是屈光不正的情况。据专家介绍,散光的症状较为复杂,为此引发散光的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散光还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曲……详细>>

散光的三大类型和原因

散光有哪些类型呢?散光和近视等眼科疾病所表现的症状类似,因此就不会容易被及时的发现,而散光也是应该要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正的。那么,又是什么……详细>>

儿童眼睛散光如何治疗?详解散光术后饮食事项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造成屈光不正的原因很多,其中遗传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当然不合理的用眼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详细>>

眼睛散光危害大 散光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独发生。散光是角膜或晶状体表面出现不同的弯曲度,80%以上散光为角膜散光,即角膜……详细>>

散光配镜的两个误区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 独发生。它的主要症状有:看远看近均不清楚;线条清晰度不一致;有眯眼、斜颈的习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