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预防白内障多补充维生素C

2014-06-22 07:07: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老年人致盲的主要原因,做好预防工作是远离白内障的最好方法,要预防白内障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

有关维C和白内障关系的试验:

在这项研究中,通过采访,科学家了解了这些来自印度的受试老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之后测量了他们血液中维C的水平。总的来说,大概73%的受试 者都患有白内障。但是,患这种疾病的风险会随维生素C摄入增高,或者是说血液中维生素C水平升高而降低。将收入水平、吸烟习惯、高血压和糖尿病纳入考虑范 围之后,约四分之一摄入维C水平最高的受试者,他们患白内障的风险比那些摄入维C最低的受试者低39%。

但是受试者的整体维C水平还是非常低。一半多的受试者都患有白内障,其中30%的血液维C浓度都低于能被检测出的水平(2微摩尔/升)。低于11微摩尔/升就是维生素C缺乏。即使在摄入维生素最高的受试人群中,他们的维C浓度也仅38微摩尔/升。相比之下,在欧洲和美国的白内障研究中,“高维 C”组人群的血液维C水平都在70微摩尔/升。

补充维C可降低白内障风险的相关讨论:

这项研究刊登在眼科

但是这个推论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就应该大量服用维C来抵抗白内障。Flethcer说,目前的研究发现已经,印度人的维C水平整体都较低,这可能暗指其他低收入的国家也会存在这个问题,但是并没有关于这方面的研究来证明。

在西方国家,关于人们摄入维C水平高是否会降低白内障风险的问题一直存在争论。另外,临床研究曾指出,并未发现用高剂量的维C和其他抗氧化剂能对防止癌症起到任何作用。

Fletcher提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些高收入国家的人们营养充足,他们的维C水平本来就高,再给他们服用药片补充额外的维C并不会对他们 产生很大的影响。维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过量摄入的维C会快速被排出体外。另外的可能性就是,仅从一片药里获取的几种营养素无法与从一顿丰富合理的膳食 中摄取的营养素比。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柑橘类水果,如橘子和葡萄柚,青红椒,猕猴桃,草莓,西兰花和西红柿。在美国,官方推荐的膳食标准是,男性每天摄入90毫克的维C,而女性是75毫克。

在这项研究中,大多数印度老年人的摄入量都远远小于那些值。在印度,如果额外补充维C能降低白内障,那么这种益处是无可比拟的。Flethcer说,“印度所承受失明造成的经济负担在全世界是最大的,其主要原因就是白内障。”

看了本文的介绍大家对怎么预防白内障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专家指出白内障的危害性很大,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此病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如何饮食?预防白内障应多摄入维生素C

白内障是老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另外,糖尿病患者也是白内障的多发人群。最近,白内障的研究领域,传来一个好消息。有一部分研究指出,摄入抗氧化……详细>>

冬季补充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会严重影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给其带来诸多的不便,而且白内障也是老年人致盲的首要原因,因此做好白内障的预防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老年人……详细>>

老年白内障要多补充维生素

专家认为,维他命及一些微量元素对防治白内障的形成与发展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故老年人平时应多摄取含有丰富维他命C、维他命 E、乙型胡萝卜素、……详细>>

年龄大易患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应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白内障是发病几率非常高的眼科疾病,此病的致盲率也很高。白内障的致病原因很多,年老、外伤和遗传等,都可能导致患上这个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很……详细>>

白内障患者预防别忘了补充维生素

 在我们生活中导致白内障的因素有很多,这也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大就会造成的一种眼科疾病,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白内障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