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带近视镜框好吗

2014-08-01 10:35: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带近视镜框好吗?有些人戴了不适合的眼镜之后,引起度数加深,所以提出了一个问题:近视眼镜是不是越戴度数越大?答案是否定的。

  1、近视眼镜可以矫正视力。近视眼因为远方的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造成视远物不清楚,而配戴了近视镜后,就可以获得清晰的物像,从而使视力得以矫正。

  2、近视镜可以减轻视疲劳。近视而不戴镜,必然导致眼睛极易疲劳,其结果只能是促使度数日益加深。正常戴镜后,视疲劳现象就会大大减少。

  3、近视镜可以防治斜视。近视眼患者视近物时,眼的调节作用减弱,时间一长眼外直肌作用超过内直肌,就会引起眼位外斜。当然,近视伴外斜视,仍可通过近视镜矫正。

  4、近视镜可以防治眼球突出。高度近视患者眼球前后径显著延长,外表即表现为眼球突出,如果近视一开始就正常戴镜矫正,这种情况就会有所减轻,甚至可以不发生。

  5、近视镜可以防治弱视。高度近视而没有及时戴镜,往往造成屈光不正性弱视,只要配戴合适的眼镜,经过较长时间治疗,视力大多会逐渐提高。

  6、近视镜对于高度近视引起的合并症,如视网膜脱落、玻璃体混浊、白内障、青光眼、眼球震颤等,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因此,近视患者应选择正规的眼镜店,只要眼镜验配合适、时常佩戴,并注意日常的视力卫生,近视度数就可以稳定,甚至减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镜框要如何正确挑选?

现在放眼望去戴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近视眼成为普遍现象,近视眼患者需要佩戴眼镜矫正视力,挑选眼镜架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详细>>

近视眼镜框要如何正确挑选?

现在放眼望去戴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近视眼成为普遍现象,近视眼患者需要佩戴眼镜矫正视力,挑选眼镜架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详细>>

近视患者为何不宜戴大框眼镜?

有些青少年在配镜时片面追求时髦,爱好戴大框眼镜,但是,近视眼患者需知,从矫正近视的角度来讲,大框眼镜的镜片的光学中心与瞳孔距离对应很差,……详细>>

儿童近视镜片有哪些

儿童近视镜片有哪些?暑假如期而至,紧张的学习生活暂告一段落,学生们终于可以暂时放松放松心情,把头从书本上抬起来,放眼外面的世界。好多家长……详细>>

配近视镜 睁大眼睛

暑假到来了。对于眼睛累到近视的同学们,不但可以趁机对自己的眼睛再做一下彻底检查,看看视力是否有所下降或改变 ,佩戴的近视镜是否还合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