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

2014-09-17 10:59:2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秋季是红眼病的多发季节,它传染性强,而且流行快,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病。患红眼病后,常常是一人得病,且在1~2周内就可造成周围多人感染。那么,我们应怎样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的一种常见的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其特点是发病急、传染性强。红眼病一般在染病1~2天内开始发病,且多数为双眼发病。患上红眼病,起初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眼睛像进入沙子般地疼痛难忍,且眼分泌物增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

  红眼病的传播方式主要是接触性传染,所以预防非常重要:

  1.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所有用具应单独使用,最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

  2.要注意手的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3.红眼病患者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共用毛巾、脸盆等。

  4.对患者个人用品要注意消毒隔离。如:阳光下暴晒、消毒液浸泡等,以便彻底杀灭病菌,以防重复感染或传染他人。

  5.患者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灰尘等刺激。

  如果患了红眼病,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而影响视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如何预防红眼病的袭击

小时候长辈们常常警告我们不要看红眼病患者的眼睛,那样会自己也会传染上该病的,因此每每简单患有红眼病的人,心里都充满了担心,知道长大才知道……详细>>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红眼病传染途径多 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俗称,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很容易在集体单位发生爆发流行。以眼睑红肿、结膜出血等为……详细>>

如何预防红眼病?这些偏方可治疗红眼病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很高。尤其是夏秋季节,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详细>>

春天“红眼病”高发 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

我们俗称的“红眼病”是急性结膜炎的统称,又叫“暴发火眼”。它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眼部疾病,多发于春秋季节。那么,在现在红眼病高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