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讲座义诊 > 正文

视力模糊警惕白内障 白内障视力0.5以下需做手术

2014-05-08 06:38:17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属于中老年人常见病,我国现有盲人约500万,占我国总人口的0.4%,约占世界盲人总数的15%。其中,因白内障致盲的约占视力残疾人数的60%。虽然白内障病因复杂,发病机制的假说众多,但年龄引起的器官衰老被认为是最重要的病因。据统计,我国4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的患病率达18.85%,50-60岁患病率高达35%,60-70岁上升至80%,而80岁以上的老人几乎人人都有白内障。

母亲节来临之际,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特别推出免费眼科体检、赠送进口折叠人工人工晶状体活动。活动将为50岁以上的母亲开展免费眼科体检。成功预约白内障手术的前五十名母亲,不分户籍、医保、年龄等限制条件,免费赠送进口折叠人工晶状体。

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陈伟蓉教授表示,手术是目前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过去因为技术的局限一般认为白内障要等熟了再做,其实,视力0.5以下即可进行手术,一旦白内障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即可进行手术。”

据陈伟蓉主任介绍,自2012年5月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开展“关爱视觉•燃点光明”扶贫活动以来,已经成功为接近3000名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这次更借助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广大的母亲送去福音,将免费为预约成功手术的50岁以上的50名母亲赠送进口折叠人工晶状体。“对于扶贫项目用的材料,我们用的都是先进的材料,进口折叠人工晶状体是单晶体,相对于硬晶体,它切口小,恢复快,效果更好。”陈伟蓉主任介绍道。

母亲节白内障专科活动详情:

2014年5月9日(本周五)上午8:00—10:00,母亲节之际,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将在东山湖公园正门长廊举行白内障患者义诊筛查及赠药活动。

作为献给母亲的节日礼物,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特别推出免费眼科体检、赠送进口折叠人工人工晶状体活动。

1、为50岁以上的母亲开展免费眼科体检。

2、成功预约白内障手术的前五十名母亲,不分户籍、医保、年龄等限制条件,免费赠送进口折叠人工晶状体。(凭身份证预约即可)

咨询电话:18922103633/87331369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伟蓉
擅长疾病:
是国内最早开展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的医师之一,具有高超的白内障手术技巧,擅长各种白内障的诊断和治疗。尤... [详细]

(责任编辑:黄宏波 通讯员:魏春福 曾文蛟 王永星)

轻度白内障需要手术吗?白内障不做手术会怎么样?

白内障指的是由于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改变而导致的视觉障碍性疾病。主要好发于40岁以上老年人,患病后的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和重……详细>>

老人头晕视力模糊警惕白内障

头晕、视力模糊是白内障的症状表现,当老年人出现这种症状时要警惕白内障。 详细>>

白内障年纪大了不需要做手术?关于白内障治疗的4大误区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而且白内障的致盲率是相当高的。早期的白内障患者主要表现为视线模糊和视力下降等症状,后期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大程度会……详细>>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是否一定要植入人工晶状体呢?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警惕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诊断白内障需做这些检查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仅是老年性眼疾,其实,它却常发病于中年时期,即45岁以后,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所以人过了中年就应该做好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