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什么是开内眼角?

2014-04-28 17:25:10      家庭医生在线

开内眼角,是一种整形手术,用于矫正小眼症,必须将内眦及外眦开大,必要时还需做内眦韧带固定术以矫正眶距增宽,或还需做上睑下垂矫正术。先天性小眼症由于既有睑裂狭小、严重的内眦赘皮,又常合并内眦间距增宽和上睑下垂,因此手术需分次进行。手术时期宜选择在学龄前,此时鼻骨发育已逐渐完善,外观特别是内眦间距可能有所改善。

在临床上,开内眼角手术就是把赘生的上眼皮组织,在经过精细的美容手术切缝消除,且不留下明显的手术疤痕,其目的就是要尽可能将泪阜完全显露出来。这种手术除了能实际有效地拓宽眼形,也能避免双眼皮的弧线躲进内侧眼角内,更可以掩饰鼻梁过塌的缺点!

在进行开内眼角手术的时候,可同时进行外眦成形术和墨氏手术。如合并有上睑下垂,可在6~12个月后进行上睑下垂矫正术。手术早期虽然可看见开眼角疤痕,但随着伤口的愈合,疤痕会逐渐的消失。

开内眼角术前的注意事项: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开内眼角术后的注意事项:

1、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2、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

3、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4、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最好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内眼角的效果

开内眼角的效果?小眼睛里的小世界大哀愁,是大眼睛的世界所不能了解的。小眼睛有多想睁大变美变漂亮,这份决心也只有自己才清楚,幸好有开内外眼……详细>>

开内眼角有风险吗

开内眼角有风险吗?开内眼角,作为手术的一种,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因为开内眼角手术的操作是一项要求极为精细的工作,对此,很多的爱美人士对……详细>>

开内眼角的效果

开内眼角的效果?小眼睛里的小世界大哀愁,是大眼睛的世界所不能了解的。小眼睛有多想睁大变美变漂亮,这份决心也只有自己才清楚,幸好有开内外眼……详细>>

开内眼角会留疤吗?开内眼角的设计要点

很多小眼睛的妹子都希望自己的眼睛能够变大,变得闪眼迷人,毕竟小眼睛的会被很多异性所嫌弃,那么现在开眼角整形手术可以轻松的解决你的烦恼,……详细>>

开内眼角风险大不大

开内眼角风险大不大? 大眼睛是每一个女人的梦想,可惜天生的小眼睛真是令人遗憾。通过开内眼角是可以让眼睛明显变大的。只是开内眼角风险大不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