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高度近视者最终会失明吗?

2014-02-20 23:08:46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很人认为近视了戴上眼镜就好了,但是专家提醒高度近视一定要及早治疗,避免发生一系列的病变,引起视网膜脱离而失明。

高度近视者眼底常发生多种病理变化,如玻璃体混浊、眼底出血、严重者会导致视网膜脱离,造成失明。因此视力下降特别明显的患者应特别注意高度近视的并发症,并一旦检查出有其并发症就一定要积极的治疗。

高度近视常见的并发症有飞蚊症,眼底出血,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萎缩变性,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后巩膜葡萄肿。

预防高度近视失明就应该积极的预防其并发症,具体的预防方法有:

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写字姿势要端正,离书本距离一尺,不要趴着、躺着看书,不要在强光或昏暗的地方看书,看书时间不要持续过长,每看书50分钟左右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会儿,眼睛向远处望一望。

定期检查视力,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诊治,近视程度加深时要及时重新验光配镜。

不宜长时间看电视,不能长时间玩电子游戏,现在很多中小学生玩的电子游戏,显示屏、字、图案均很小,光线也暗。许多孩子玩上瘾后根本就忘记了时间的存在,这是非常有害的。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献血会失明吗?

义务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并非人人可以献血。献血者的年龄、体重、身体健康要符合条件才能献血。有一种情况往往被忽视,就是高度近视者,献血站工作……详细>>

高度近视会导致失明吗?高度近视要当心这5大并发症!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的近视人群只增不减。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多人早早的就患上了近视,其中不乏带着厚重镜片的小学生。如果近视不好生控制和……详细>>

高度近视会引发失明

高度近视会引发失明吗?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通过下面的文章你会有了解。 详细>>

高度近视有失明的危险

高度近视主要是眼轴比正常人的越来越长,里面的视网膜结构就比较薄弱,容易发生病变,尤其是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黄斑病变,当高度近视发生病变……详细>>

超高度近视会失明吗?近视眼怎么自然恢复?

不少人在读书阶段没有保持正确的姿势,也没有劳逸结合的学习习惯,每天过度用眼,眼睛的视力会越来越糟糕,甚至出现高度近视的现象。还有些人担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