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眼底出血的饮食要点

2014-02-19 15:53:11      家庭医生在线

  眼底出血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很多眼病都出会出现这种症状。其中糖尿病眼底是由于糖尿病、高血压、视网膜血管堵塞或免疫功能引起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饮食,那么同时出现眼底出血,饮食更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眼底出血的饮食要点:

  第一,要注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

  通常糖尿患者每天吃的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加起来的热量一定要合理,因此,可以多吃一些植物类的油。

  第二,生活一定要规律

  正常的饮食规律和生活作息对于糖尿病眼底出血病人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忌糖类及烟酒,如果您是血糖控制较好的病人,可以适当增加水果,但也不要太多,平时还要定期的检查血糖、尿糖。

  第三,每天计算好摄热量

  肥胖人群供给热量偏低,偏瘦的则其相反,时刻要让体重的常发展;切忌糖尿病一定不要吃胆固醇高的食品。

  第四,平时要多了解一下眼底知识

  糖尿病患者极易引发眼底病,因此在治疗眼底出血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诊治眼底出血的知识,并且要学会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病情来制定膳食方案,,必要的时候要到医院请求医生的帮忙。

  中医治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属中医的“云雾移睛”、“萤星满月”、“暴盲”、“视瞻昏渺”范畴。眼内出血无孔道排出,若不能及时消散吸收,蒙蔽清窍,将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失明。对于眼底出血,首先要止血。出血不止,瘀血(离经之血)增加,视力会继续下降。“治病必求于本”,止血不能简单堆用一些止血药,而是要辩证求因,针对病因治疗,中医药对于眼底出血的治疗有其特色优势—辩证与辩病相结合,审因辩证结合治疗

  “凉血通络疗法”具有其它疗法不可比拟的四大优势:

  1、君: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生地、金银花、小蓟、仙鹤草等具有凉血清热,解毒祛瘀,生津润燥及养血止血功效。需要养血,凉血,生津气足,而能视。

  2、臣:益肾清肝,行气活血。知母、黄柏、玄参等滋阴降火,清利湿热除烦,调节脏腑,益肾清肝,行气活血。

  3、佐:软坚散结,明目开窍。广牛膝、珍珠母、龟板、夏枯草滋阴潜阳,软坚散结,明目开窍。

  4、使:清肝明目,祛瘀生新。谷精草,密蒙花,蝉衣疏散风热,清肝明目,目赤翳障熄风。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底出血患者的饮食保健

专家介绍说,眼底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很多人都患有眼底出血,现实中有很多偏方可以治疗眼底出血。详细>>

眼底出血患者如何饮食

眼底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但它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危害,也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那么,下面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眼底出血患者如何饮食?……详细>>

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

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如果眼底出血量大,或反复多次出血,可引起玻璃体混浊和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失……详细>>

眼底出血患者的饮食要注意

眼底出血是生活中眼部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甚至还会导致失明。因此了解眼底出血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眼底出血的最佳饮食

眼底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症状,通常会出现黄斑部、视网膜等等病症。治疗眼底病,饮食也很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