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脾气不好女人易患青光眼 女性防青光眼妙计

2014-01-08 11:59:49      家庭医生在线

脾气暴躁的女性不但不受人喜欢,而且还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比如月经不调、青光眼等等,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下,脾气不好的女人为何易患青光眼这个问题。

脾气不好女人易患青光眼

眼科专家表示,脾气不好女人易患青光眼,这是因为脾气不好的人,眼压通常容易比别人高,那么,就容易有青光眼问题。临床上,经常能看到一些四五十岁的女性,因脾气急躁引发了头痛、呕吐,一查发现竟然是青光眼引起的。她们中,多数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青光眼性格,即表现为忧虑、紧张、不安、多疑、抑郁、强迫性格、不乐观等。而且这些人比较难沟通、不易交流,经常会出现逃避或拒绝接受压力的情况。

另外,这些患者还常是“老好人”。他们表现出忍气吞声、姑息谦让、自信不足和回避矛盾。这种人在强烈的情绪反应或焦虑状态下,会出现心率加速、血管收缩、肾上腺素分泌增加、瞳孔扩大等,从而引起眼压升高。

那么,女性如何预防青光眼?

1、注意个体解剖差异。凡是角膜直径较小,眼球前后径相对较短,前房较浅,房角比较狭窄者,极易导致眼内压升高。

2、情感控制。女性敏感的性格、脆弱的心理素质以及感情丰富都是该病的诱因。情绪反应比较强烈,过度愤怒、悲伤以及过度喜悦,都会导致瞳孔散大,诱发青光眼发生。

3、当心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越来越大,会产生瞳孔阻滞房水循环,引起眼内压升高,导致青光眼。

另外,小心青光眼患者三大禁忌

青光眼患者的禁忌1:忌大量饮水

青光眼是因眼压升高引起的一种眼病,为防止病情的加重与发展,控制眼压要注意以下几点:在暗室内不宜久留,否则会使瞳孔散大,眼压增高。控制饮水量,一次饮水量不宜超过500毫升。饮水过多,血液被稀释,血浆渗透压降低,可使房水增加,眼压升高。衣服要宽松,睡眠时枕头要垫高,有利血液回流,使眼压降低。

青光眼患者的禁忌2:领带系得太紧

一项报告称系领带容易患青光眼。研究显示,领带紧系在脖子和喉节下容易引发青光眼。研究人员对40名男性公民的测试表明,系领带3分钟后,大部分人的眼压提高了20%。系领带压迫颈部静脉,影响血液流通,对眼晴产生负作用。

青光眼患者的禁忌3:忌“暗”

青光眼患者平时应尽量避开“暗”的环境,暗的环境都易引起眼睛胀痛。这是因为在光线变暗时,眼睛的瞳孔为了调节光线不足以维持视敏度,瞳孔呈开大状态,而这种开大状态,恰恰为青光眼所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气躁的女性易患青光眼?揭秘青光眼的危险因素

大多数人都觉得,青光眼是衰老带来的必然结果,事实上,它还是眼科最重要的心身疾病。特别是那些40岁以上的女性,更要注意。临床上,我们经常能……详细>>

急脾气要慎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几种类型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当急性青光眼在未急性发作……详细>>

脾气暴躁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50岁的王阿姨最近一生气就觉得头晕想吐,刚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她突然觉得眼睛看不清楚,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青光眼。详细>>

脾气大的中年女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怎样早期发现

青光眼是一种特殊的视神经疾病,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多数患者的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详细>>

脾气暴躁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的危害有哪些

50岁的王阿姨最近一生气就觉得头晕想吐,刚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她突然觉得眼睛看不清楚,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