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警惕:近视前有五征兆

2013-12-24 07:39:16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则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预兆、有警报的,在这里告诉大家,希望引起注意。

一般情况下,发生视力减退乃至成为近视患者,可以有五个方面的先兆症状:

一、眼的疲劳症状

表现为看书时,有感觉字迹重影、浮动不稳的现象。有些人在望远久后移向近处物体,或望近久后移向远处物体,眼前就会出现短暂的模糊不清的现象,这是眼睫状肌调节失灵的表现,即是眼疲劳造成的。随着眼疲劳程度的加重,发生近视的日子也日益逼近。

二、知觉过敏症状

这是指眼部感觉神经发生疲劳性知觉过敏。不少人还会伴有眼睛干涩、灼热、发痒及眼部胀痛。有的人胀痛可扩散到眼眶的深部,有的甚至引起偏头痛,乃至颈项、肩背等部位酸痛。

三、全身神经失调

有些孩子会产生厌烦情绪,注意力不够集中,反应也有些迟钝,脾气变得急躁,对原来喜爱的东西也缺乏兴趣,学习成绩下降,晚上睡眠时多梦、多汗,身体容易倦怠,且有眩晕、食欲不振等症状。这些是由于受眼疲劳影响所产生的中枢和植物神经失调的表现,也是即将产生近视眼的信息。

四、视力减退

近视眼主要是远视力逐渐下降,视远物模糊不清,近视力正常,但高度近视常因屈光间质混浊和视网膜、脉络膜交性引起,其远近视力都不好。市时还伴有眼励黑影浮动。

五、眼球突出

高度近视眼由于眼粕增良,眼球变大,外观上呈现眼球向外突出的状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可并发开角型青光眼 警惕近视前有五个征兆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则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预兆、有警报的,在这里告……详细>>

孩子近视有十征兆

根据卫生部相关调查发现,大部分孩子近视都在小学6年级到初中1年级这个阶段开始增长。所以很多家长包括学校都很注重孩子的近视变化,大部分公立……详细>>

近视早期三大征兆 预防近视需知病因

在近视眼发生的前期,我们的眼睛会出现一些异常的信号,如果我们留心观察,并能及早控制近视的度数。那么,近视早期有哪些征兆,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详细>>

近视眼的前兆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五大症状要警惕近视

现在,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且年龄也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其实在近视眼发生的初期,患者的眼睛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但是不少人对此并没有……详细>>

儿童近视的前期征兆有哪些?

儿童近视是让很多父母都颇为头痛的事情,各位家长在生活中除了要给孩子强调正确用眼的知识之外,还应多加观察孩子的日常表现,如孩子出现近视的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