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惊!过早绝经易得青光眼

2013-12-23 07:23: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青光眼是眼内压调整功能发生障碍使眼压异常升高,因而视功能障碍,并伴有视网膜形态学变化的疾病。因瞳孔多少带有青绿色,故有此名。最近,研究发现过早绝经易得青光眼。

女性激素可抵御青光眼的侵袭,激素替代疗法能减少眼内压,在怀孕期间的激素水平升高也会使眼内房水压力显著减少。

荷兰阿姆斯特丹荷兰眼病研究院的研究员对3000多位女性进行的研究,了解了她们接受激素替代疗治疗的情况、绝经年龄和月经初潮的年龄。所有被访都都作了全面的眼部检查,其中78名自然绝经者和15名人工绝经者被诊断患有青光眼。这项研究首次分析了绝经年龄女性激素与开角型青光眼的关系。研究还发现有近20%的女性由于放射治疗或切除卵巢而致人工绝经。

青光眼是由于房水积聚于眼中压迫视神经引起的,会导致神经损伤从而削弱视力。在西方国家,开角型青光眼是致盲的最主要原因。该研究结果暗示过早绝经与得开角型青光眼的风险增加有关。

女性激素可抵御青光眼的侵袭,激素替代疗法能减少眼内压,在怀孕期间的激素水平升高也会使眼内房水压力显著减少。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途书族”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近年来在火车、汽车上随时随地看书的“途书族”增多。眼科专家提示,长期注视荧光屏,注视点频繁移动,画面闪烁,对眼睛的危害很大,应该注意眼……详细>>

四种人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保健指南

青光眼是一种表现为眼内压增高、视神经和视功能损害的眼病。 如果您被诊断为青光眼,那么您应该和您的医生一道共同努力,在以后的岁月里共同保……详细>>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咖啡对身体健康的利弊争议一直较多。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视力丧失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视力丧失是否与喝咖啡有……详细>>

哪些人群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常见于中壮年,特别是妇女较多,多数发病原因与精神有关,如重大的精神刺激、激动、失眠和过度疲劳等皆容易诱发。另外,有些患者的青光眼与……详细>>

什么人易得青光眼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