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高度近视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2013-11-10 06:43:42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戴隐形眼镜通常同近视程度关系不是太大(病理性近视除外)。能不能戴隐形眼镜,主要是看他眼睛合适不合适戴隐形眼镜。譬如患有急性角膜炎、结膜炎和严重沙眼者不宜戴隐形眼镜,其他年青人大多都可配戴隐形眼镜。

高度近视隐形眼镜可以戴吗?

考虑到戴隐形眼镜相对框架镜来讲易引起眼并发症,所以患高度近视患者配隐形眼镜,更要多注意用眼卫生(指眼部、手部和最好不戴连续配戴式的隐形眼镜),晚上坚持要脱下隐形眼镜,以减少和避免眼并发症的发生。

对于高度近视来说,隐形眼镜更容易磨损角膜,可能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的严重后果。所以说尽量是不要戴。

哪些人不能带隐形眼镜呢?

1、过敏体质或曾患过敏性结膜炎的人

有过敏症的人配带隐形眼镜易引起眼睛红肿、结膜炎和眼睛肿胀等。如果继续佩戴,可能危及眼睛健康。

2、感冒发烧的人

因为感冒发烧的时候,泪液分泌会减少,细菌的代谢产物沉积在角膜与镜片之间,影响隐形眼镜的透氧率,从而引起细菌性角膜溃疡。

3、中小学生

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眼球视轴尚未定型,眼睛视力情况变化快,而且中小学生自理能力差,对于镜片的清洁护理不能好好掌握,容易造成感染。

4。怀孕的准妈妈们

怀孕的时候,体内的荷尔蒙发生变化,眼压等也都会发生变化,之前佩戴的隐形眼镜已经不能适应怀孕后的眼睛了。尤其是怀孕的最好3个月,角膜水分多,角膜变厚,带隐形眼镜容易引起不适。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可以戴隐形眼镜吗?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隐形眼镜不但能够避免眼睛变形,还能够让眼睛看起来更漂亮,所以,一些爱美者发现自己有近视以后,可能会考虑佩戴隐形眼镜。那么,近视可以戴隐形……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近视伴随散光可戴隐形眼镜吗

当今社会,不少近视族为了方便和美观,都习惯佩戴隐形眼镜。然而不少的近视族,属于近视伴有散光的症状。坊间有“近视伴随散光者无法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隐形眼镜的危害多 戴隐形眼镜应注意什么?

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生了近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十分苦恼的,因此有些人为了……详细>>

什么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献血会失明吗?

义务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并非人人可以献血。献血者的年龄、体重、身体健康要符合条件才能献血。有一种情况往往被忽视,就是高度近视者,献血站工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