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分类治疗青光眼避免致盲

2013-10-15 09:06:5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由于很多人不了解青光眼,只觉得眼睛痛和头痛,最后导致视神经萎缩或视野缺损,甚至失明。下面为大家及时常见青光眼的类型。

(1)急性闭角青光眼急性期症状是感觉剧烈眼痛及同侧头痛、虹视、视象、严重者仅留眼前指数或光感,常合并恶心、呕吐、发热、寒战及便秘等,少数病人可有腹泻发生。

(2)慢性闭角青光眼是常见青光眼的类型之一,主要症状是或多或少眼部不适,发作性视蒙、虹视,这种发作冬季常见,多在傍晚或午后出现。

(3)开角青光眼主要特点是高眼压下前房角宽而开放,主要症状是头昏、头痛、眼胀或视蒙。眼压初期不稳定,以后渐增高。眼底、视野均有改变。

(4)先天性青光眼是一种胚胎期前房角发育异常,阻碍了房水排出所致的疾病,表现为畏光、流泪及眼睑痉挛、眼压高,医生检查有阳性发现。

(5)继发性青光眼是一些眼部疾病和某些全身性疾病在眼部出现的合并症,它通过影响房水循环使眼压升高。

上述别人就是关于常见青光眼的类型介绍,大家了解诱青光眼特征,要及时去医院诊断,详情请咨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分类 青光眼青睐于哪些人群

青光眼是一系列令视神经受到永久性破坏的眼疾统称,情况严重者可导致失明。它是全球成年人的主要致盲眼疾。青光眼引起的视力受损一般是从视野两……详细>>

青光眼是致盲杀手 详解青光眼有哪些类型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详细>>

青光眼可致盲?从3个方面了解青光眼!

年龄越大,患青光眼的风险就越高,这是不可逆的眼部疾病,没有及时治疗会造成视力损害,严重时会致盲。青光眼重在早发现、早治疗,这样能防止永久……详细>>

闭角型青光眼易误诊?及早识别,以免致盲!

青光眼的特征是眼压升高,表现为视野缺损、视神经萎缩等,没有及时治疗可导致失明,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闭角型青光眼分为急形和慢性的,后者症状……详细>>

青光眼易致盲 5大人群要警惕青光眼

高度近视眼发展太快,一年一换眼镜,让很多人十分头疼,但你是否意识到这可能是患上青光眼所致。有些青光眼的症状比较隐蔽,除了上述情况易被人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