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暑假高考生不能乱做激光近视眼手术

2013-08-19 10:08:48  来源:新浪网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生大部分选择在暑期做近视手术摘镜,是因为暑期时间较长,有利于术后恢复。虽然暑期做近视手术时机好,但是也不能盲目跟从,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同时,近视手术并不是随到随做的,它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做激光近视眼手术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1、 有戴隐形眼镜史的近视患者需要停戴隐形眼镜7-10天。

2、 术前18项严格检查必须做

3、近两年屈光度数稳定者可做

4、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前2天内请遵医嘱每天滴用抗菌素眼药水(药水遵医嘱)。

5、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前3天内请勿用任何化妆品(特别是眼部化妆品)和香水。

6、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前一日请洗头、洗澡、剪指甲,做好个人卫生。

专家提醒

部分近视眼患者往往会伴有一些眼底病或其它眼病,他们并不适合近视眼激光手术。如果勉强接受手术,术后可能产生后遗症。比如患沙眼以及眼部分泌物过多的近视患者手术中容易感染,术后眼部不适症状比较明显。专家表示,医院应该严格对病人进行筛查,不适合做手术的建议尽量不要做。

术前检查术后护理非常重要

年满18周岁,近视度数近两年内稳定的考生才适合做近视眼手术,有一部分学生近视度数并未稳定,每年还按一两百度的速度在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实施了手术,度数发展的趋势并未改变,术后还是会慢慢出现近视度数。” 因此,进行手术前,患者需经历停戴隐形眼镜、滴用眼药水、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检查、与医生商讨手术方案等过程,“要做近视眼手术,这些准备是必须的,也是安全的重要保障。”

手术后应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如需看书或做作业,最好控制时间,40分钟或一个小时左右休息一下,远视或闭眼休息都是不错的调节方法。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激光手术价钱是多少

近视眼激光手术价钱是多少?对于近视患者来说,激光治疗相当神奇,仅需短短的几十秒钟,就可以和困扰自己的近视生活说再见了。那么我们现在就来看……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有什么危害

近视眼激光手术有什么危害?近视眼激光手术已经具备相当高的安全性及准确性,但是,只要是手术就存在风险,手术必有创伤,准分子激光矫视治疗近视……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疼吗

近视眼激光手术疼吗?近视眼激光手术是用一种特殊的极其精密的微型角膜板层切割系统(简称角膜刀)将角膜表层组织制作成一个带蒂的圆形角膜瓣,翻……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费用

近视眼激光手术费用?近视眼手术已开展20多年,为数以万计的近视患者成功告别近视眼,完成他们的摘镜梦想,其受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手术的安全有……详细>>

做近视眼激光手术要具备哪些条件?

如果你是个强烈想摘掉近视眼镜的患者,一定要经过眼科医生的全面检查,那么做激光手术的条件有哪些?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