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中医推荐美容汤赶走黑眼圈

2013-06-29 17:23:2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黑眼圈也是我们常说的“熊猫眼”,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对于有黑眼圈的美女们,为您推荐一款去除黑眼圈的食疗方:

黑木耳滚猪肝汤

原料: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

美容功效:黑木耳滚猪肝汤,性质平和,经常食用,可消除黑眼圈、黄褐斑等面部问题。

在饮食中增加优质蛋白质摄入量,每天保证90克以上蛋白质,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瘦肉、牛奶、禽蛋、水产等。还应增加维生素A、维生素E的摄入量,因为维生素A和E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奶油、禽蛋、苜蓿、胡萝卜、杏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同时还应注意含铁食品的摄入,因为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含铁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海带、瘦肉等。

(责任编辑:陈倩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煮妈推荐:去眼袋黑眼圈膳食——苹果炖鱼

苹果中的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会帮助我们排毒养颜,刮走肠道的污物。鱼类的不饱和脂肪酸既不让你长肉,又让你头脑灵活记性好。详细>>

吃货MM 三汤一粥吃掉黑眼圈吧!

苹果生鱼汤详细>>

女性美容“养眼”的食疗药膳方推荐

在大量用眼时,要记住吃这几样东西:生姜、香菜、韭菜。多吃可以祛风散寒止痒、提高抵抗力。详细>>

中医按摩去除黑眼圈有妙法

黑眼圈常常给人们带来困扰,怎么样才能去除耷拉沉重的黑眼圈?不妨试一试中医按摩法。详细>>

黑眼圈治疗新法:中医悬灸治疗

中医认为,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士往往是疾病的前兆,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所出现的黑眼圈颜色会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