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隐形眼镜注意事项逐个数

2013-03-30 02:49:12      家庭医生在线
 

  隐形眼镜对众多“近视眼”来说可谓是“福音”, 在很多方面帮助人类避免了佩戴框架镜带来的不便。但是,人们在佩戴隐形眼镜时可能会有一些不当的行为,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

  隐形眼镜注意事项逐个数

  1、 每天佩戴时间不宜过长

  眼科医生建议,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超过12小时,每周建议佩戴不多于5~6天。若要佩戴美瞳则要更为谨慎,不宜超过10小时,且最好隔天使用一次。

  2、 隐形眼镜浸泡盒要经常换

  3、使用习惯重要

  若配戴隐形眼镜得宜,例如经常与一般眼镜交错使用,清洗方式正确,其实不会对角膜产生伤害,从年轻使用到老都可以。但若使用习惯不佳,如长时间配戴、或不重视清洁,可能导致角膜缺氧严重,也许立刻就无法再戴隐形眼镜。

  5、眼睛不舒服应就医

  隐形眼镜配戴久了,如果感觉眼睛不舒服,应立即就医。不要耽误治疗。

  3、常移位要小心

  专家表示,许多人常一眨眼美瞳就会移位,要小心是否为变色片掉色所导致,因长期使用掉色的变色片会眼睛过敏,眼睛发痒、份泌物变多,眼皮内会长滤泡,因而易使变色片移位,若持续配戴,可能因常摩擦角膜造成角膜溃烂。

  4、浸泡盒经常换

  隐形眼镜清洁相当重要,专家表示若能选择日抛型最好,如果使用周抛或长戴型,除了要以消毒液搓洗5~10下之外,浸泡盒也建议要经常更换,以免使用太久盒内藏污纳垢。

  隐形眼镜带镜方法:

  1. 将镜片放于左手食指尖,另一手的中指拉开下眼皮

  2. 用左手的食指或中指拉开上眼睑将镜片放在眼睛上

  3. 镜片附着于角膜后轻轻放开眼睑,眨眼, 镜片将自动中心定位

  推荐阅读>>>

  隐形眼镜致眼结石?细数隐形眼镜的危害

  别让干眼症毁了水灵眼

  常佩戴隐形眼镜会视网膜脱落?

  四种方法让你戴隐形眼镜不伤眼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隐形眼镜是很多人近视人的选择,方便并且美观,但是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严重受到伤害,因此需……详细>>

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几点

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几点?美一直都是人们追求的,同样对于近视的人来说,美也是很多人追求的,因此很多人不愿意戴眼镜而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 这些人不宜戴隐形眼镜

轻便、美观,隐形眼镜能给近视患者带去极大的方便,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配戴隐形眼镜的,部分人群还可能引起眼部的伤害。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隐形眼镜非常的小巧而且方便,但是会直接接触到角膜,给眼睛带来一定的刺激,我们的角膜需要一定的氧气,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处于缺氧状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