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1000度近视慎防视网膜脱落

2013-02-16 07:30:57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35岁的张先生近视2000度,3个月前,他在搬重物时视网膜突然脱离了,在国外接受两次手术后,他出现了眼球萎缩。日前,张先生从阿联酋回到厦门接受治疗。医生提醒有高度近视的市民,要定期到医院查眼底,警惕高度近视并发症。

  24岁时就近视2000度

  张先生今年35岁,有高度近视的他,日常生活工作只能依赖一副2000度的近视镜。张先生说,他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戴眼镜,刚开始两眼的度数分别是150度和200度,随后度数每年递增。

  高中毕业后,张先生去了阿联酋从事建筑工作。24岁时,他的左右眼视力就分别达到了2000度和1500度。3个月前,张先生在建筑工地验收项目,用力搬重物时突然就出现了视网膜脱离。在当地医院接受了两次手术后,张先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眼球在萎缩,视力也越来越模糊。他十分害怕,当地的医生说,他的眼球萎缩了1/3,眼球长度从28毫米缩小到了20毫米,建议他回到中国就医。

  11月5日,张先生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为他做了诊查,发现他的左眼为复发性视网膜脱离,伴有严重脉络膜脱离,瞳孔严重粘连。随后,张先生接受了左眼复杂性视网膜、脉络膜复位术及瞳孔成形术,术后矫正视力达到0.02。

  高度近视有三种并发症

  厦门眼科中心吴国基院长介绍,在医学上,把600度以上的近视叫高度近视,多数高度近视是在学生时代发展的,到了发育成熟后,近视度数基本上就不再增加,这类高度近视通常很少超过1000度,配了适当的眼镜后,视力一般可以矫正得比较满意。另外,有少数病理性高度近视可达2000度以上,眼底常发生多种病理改变。

  吴院长指出,高度近视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常见的有:玻璃体混浊、黄斑出血、视网膜脱离三种。患有高度近视的人突然出现视力减退,眼前有黑影飘动,特别是发生像雷电样的闪光感觉,或感觉眼前有固定的黑影遮盖时,应尽早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更多眼科知识文章

<<<更多视网膜脱落文章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者剧烈运动小心视网膜脱落

一近视的高校学生坐了过山车后被检查出了视网膜脱落,高度近视者在做类似过山车、蹦极等剧烈运动,要注意小心视网膜脱落。详细>>

高度近视的人视网膜容易脱落吗?视网膜脱落如何检查?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致盲性的眼部疾病,一般多见于40~70岁的人群。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年轻人就不会出现视网膜脱落了,高度近视的年轻人……详细>>

近视眼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 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都是比较大的,精神都经常会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而且现在视网膜脱落,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导致现在很多的人都比较的困扰,但……详细>>

高度近视为什么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手术怎么做?

视网膜脱落是高度近视的并发症之一,而且随着电脑手机的逐渐普及,近视的人群越来越多,高度近视的比例也越来越大。热网膜脱落也引起了各方面的关……详细>>

近视眼很容易导致视网膜脱落

近视眼:近视眼易于产生玻璃体变性及后脱离。视网膜变性如格子样变性、铺路石样变性等更可能在近视眼中见到。近视眼周边视网膜的脆弱性,又有玻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