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现在人工晶状体有多少种类可供选择?

2012-12-30 11:41:54  来源: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网    转载
    人工晶状体有多种分类方法。
 
    从软硬角度分为硬性晶体和软性的折叠晶体,硬晶体由于不能折叠,手术切口需5.5-6.0mm,价格便宜;折叠晶体由于较软可折叠,可以通过3.5mm以下切口植入眼内,价格较贵。
 
    从材料来讲可分为聚丙基丙烯酸甲酯、亲水性丙烯酸酯、疏水性丙烯酸酯、硅胶、水凝胶等。
 
    从焦点角度可分为单焦点人工晶状体、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和可调节人工晶状体,前者主要用来看远,价格便宜,后两者则在不同程度上提供全程视力,价格昂贵。
 
    从球面角度分为球面晶体和非球面晶体,后者更接近自然人眼晶状体,能有效减少术后视觉像差,提高成像清晰度和图像质量,提高对比敏感度,价格较贵。
 
    特殊类型包括肝素表面修饰晶体、蓝光滤过晶体(黄晶体)、有晶体眼人工晶体等,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使用。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人工晶状体?

详细>>

人工晶状体价格越贵,植入效果越好吗?

详细>>

白内障患者如何科学的选择人工晶体

我们在对白内障疾病患者进行治疗的时候,疗法的选择比较重要。对于那些晚期白内障患者来说,唯一的选择就是通过手术过程来摘除患者眼球里面浑浊的……详细>>

白内障手术能矫正近视吗?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人工晶体?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患病后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和事物模糊等典型的症状。早期可通过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晚期可通过手术治疗恢复视力。……详细>>

人工晶体于白内障手术优缺点

在白内障手术中,最初人们把小切口定义为3.5~4.0mm的切口,后将切口长为7.0mm以下者仍称为小切口,是针对现代囊外摘出术的切口而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