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LASIK术后注意事项

2012-12-30 09:53:09  来源:华夏近视网    转载

  激光治疗后,会给病患点眼药水及口服药并戴上透明或有颜色护目镜保护。病患最好在朋友或家人陪伴下短时间内回家休息,避免风吹及阳光曝晒,但绝不可自行驾车离去。术后短时间内,病患可能会有畏光、流泪、异物感等症状,回家后尽可能立即睡觉休息,将会明显地改善,隔天此症状会逐渐消失;而看远裸视力则在一天后显著地进步,度数高的人可能会稍慢一些。

  当日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用药:一般会给眼药水或口服药,一定要依医师指示使用

  用药方式:

  口服药:二天,一天三次,三餐饭后服用。

  眼药水:七天,一天四次,三餐时间及睡前(两种并用)。

  A轻度类固醇眼药水。B抗生素眼药水。

  人工泪液:务必随时多次使用,连续约两周到一个月

  回诊时间:请依照医嘱,定期回诊(通常术后隔天、一周后、一个月后及三个月后各一次)。

  术后一周内注意事项:

  术后一周内,外出时请戴护目镜或您自己的太阳眼镜

  术后两周内,睡觉时要戴眼罩保护,洗脸、洗发时应注意不使肥皂水进入眼中,不可作眼部化妆﹔最好避免剧烈的运动。

  术后四周内,不可游泳,不要用力揉眼睛,除了医师所指示外,不要使用另外的眼药水,同时避免刮胡水、发胶类之定型喷雾水…等。

  术后视力未完全恢复前,避免在夜间驾驶,此由自己来决定。

  术后如有任何不适,请尽速来电告知,并立即回诊检查。

  长期注意事项

  近视度数高的人是视网膜剥离的高危险群。根据统计,做完激光视力矫正术的人,并不会增加视网膜剥离的并发症﹔但有下列情况时,必须立即回诊:眼前飞纹黑点大量增加,视野产生暗影飘动,或视力突然下降,时好时坏,视物变形时,即有视网膜剥离之可能,须立即治疗,不可拖延。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LASIK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LASEK手术目前在近视手术中是非常常见的,因为创伤小、恢复快,所以普遍被应用,那么LASIK手术在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为了让我们在进……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白内障是很多中老年人存在的疾病,容易给他们造成视力模糊,眼睛酸胀等,影响极大,因此很多人中老年人都会选择手术……详细>>

白内障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

阅读和看电视的时间应控制,每隔1小时应到户外活动或闭眼休息10~15分钟。晚上或光线较暗时,看书时间不应过长,应合理安排阅读和休息。详细>>

白内障术后注意事项及饮食

白内障手术后要注意什么?白内障术后吃什么好?下面为大家介绍白内障术后注意事项及饮食。详细>>

老龄白内障的术后注意事项

老龄白内障的术后注意事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