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是否安全 专家详细解答

2012-12-02 08:00: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方式,从而选择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但也有不少近视患者不了解相关的知识,一直犹豫着不敢盲目做手术。为此,本报记者邀请山东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高华博士,讲解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相关知识。

  问:什么是准分子激光?对人体有无损害?

  答:这是人眼看不见的超紫外线光束,属冷激光,能精确消融人的眼角膜,准确预计去除的部分,而不损伤周围组织和其他组织器官,对身体无害。所以准分子激光手术是非常安全的。

  问:所有的近视患者都可以接受准分子激光手术吗?

  答:不是。该手术需要严格的术前检查,只有检查无明显眼部疾病的人群才能接受该手术。

  适合人群:18周岁以上;近1年近视度数稳定,每年加深小于50度;近视12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远视600度以内的患者(还需要取决于个人的角膜厚度);眼部无活动性炎症等。不适合人群:有眼部疾病的患者,如急性感染性炎症、圆锥角膜、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变等,以及全身疾病如糖尿病、胶原性疾病等患者。

  问:手术后的效果是永久的么?

  答:准分子激光矫治屈光不正的手术部位在角膜基质层。通过激光脉冲准确地改变角膜的曲率,角膜曲率就不会再发生改变,因此,手术后视力一般不会反弹。

  问:很多人担心手术的风险性,害怕若干年后会有后遗症?

  答:准分子激光的波长很短,为193纳米,不能穿入眼内,故安全性很高。多年的理论与实践已经证明,随着时间的延长,这种奇妙的激光使眼球前表面变平的部分不会重新变凸,术后也不会出现后遗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影响因素

专家指出,导致准分子激光手术失败的最主要因素是角膜过薄和圆锥角膜,由于缺乏严格的术前检查可能导致角膜过薄或圆锥角膜患者接受手术。因此,……详细>>

激光近视手术的风险与忠告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每年的寒假是广大近视患者治疗近视的高峰期,同时也是近视手术的优惠期。我们就近视患者特别关注的手术风险问题,走……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核心提问解答

对于眼镜一族来说,无论是佩戴普通眼镜还是隐形眼镜,都会给他们的工作生活造成很多不便。因此,为了彻底改善这种状况,“激光治近视眼手术”这……详细>>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现成熟吗

“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发射的激光,持续时间只有几个飞秒(1飞秒=1/1000万亿秒),是目前人类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详细>>

近视眼手术不会是根治近视

做了近视眼矫正手术之后,看物体的清晰度恢复了正常水平,但看物体的质量及“画面感觉”与近视眼一致。原本高度近视眼所可能引发的“并发症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