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不验光就配镜眼身体都难受

2012-11-24 07:20: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几天,家住省城的刘老先生突然出现眼胀、眼涩的情况,还伴有头疼、头晕等症状。医生检查后发现,是刘老先生戴的老花镜有问题。

  11月2日,刘老先生说,近来,眼睛很不舒服,到医院一查,发现是他戴的老花镜度数不合适造成的。原来,刘老先生前一段时间配了老花镜,可配镜时没有验光,这才导致他戴上眼镜后出现眼胀、头疼等不适的症状。

  当日,记者走访了省城几家大小规模不等的眼镜店,得知多数中老年人都会选购价格在一百元以内的老花镜,而百元以上的老花镜则很少有人问津。一位正在选购老花镜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配老花镜,就是看报用,平时不怎么戴。在位于西大街的一家眼镜店内,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如果顾客愿意验光也可以验,不愿意验的话,试戴合适就行。

  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宁中古友好眼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李海清。他说,一些人在40岁后,如果看东西出现模糊、跳行等现象,若无其他疾病,就很有可能是老花现象。而花眼人群一旦配戴了不合格的老花镜,极易造成眼胀、眼涩、眼疲劳,以及头疼、头晕等症状。所以,需要配老花镜的人应该到正规医院科学验光,再根据自身的情况,到有质量保证的眼镜店配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配镜:最科学的验光配镜法

由于种种原因,儿童近视发生率居高不下。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配镜?到医院配镜呢、还是到眼镜店里配镜?怎样戴眼镜才科学?家长们普遍感到困惑和……详细>>

特殊眼科病验光配镜的四步

特殊眼病患者验光配镜四步:详细>>

儿童验光配镜为何要先散瞳

孩子视物不清到医院做检查,医生往往建议先做散瞳验光,以检查孩子的屈光状态,确定是否需要佩戴眼镜,家长往往有疑问:“在眼镜店里验光很简单……详细>>

验光:最准确的近视验光法

林先生称,他的儿子今年上高二,他先前给孩子在眼镜店验光并配镜,戴上配来的眼镜后,孩子感觉眼睛越来越难受,经常流泪不说,有时还有点酸痛,……详细>>

得了青光眼,眼睛都疼的吗

人家都说青光眼的人都眼睛疼,有的还恶心呕吐,我前几天体检,说有青光眼,但是我怎么一点症状都没有呢?能是医生诊断错了不? ——读者老吴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