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远视眼有哪些症状?

2012-11-20 10:34:01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眼的症状有哪些?

  远视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一种屈光状态。因而要看清远距离目标时,远视眼需使用调节 以增加屈光力,而要看清近目标则需使用更多的调节。当调节力不能满足这种需要时,即可出现近视力甚至远视力障碍。

  远视眼的症状:

  1、视力远视患者为了获得清晰物像,不论看远或看近都需要运用调节,而调节力的强弱与年龄和健康状况相关。

  (1) 轻度远视在青少年时期,由于调节力强,远近视力都正常,故又称为潜伏性远视。

  (2) 中、高度远视,有的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差,有的远近视力均不正常,所以又称为显性远视。

  (3) 随着年龄增长,调节力下降,远近视力均下降,以近视力减退更明显,出现早花现象。

  (4) 年轻患者由于长时间过度的调节痉挛,眼屈光力暂时加强,使远视眼呈现正视或近视状态,后者称为假性近视。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 远视眼的预防窍门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远视眼和近视的表现症状完全不同,较为容易察觉,也是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和治疗的。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要好好预防远……详细>>

远视眼的症状有哪些 气功是这样治疗远视眼

远视通常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的时候,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之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距离的目标来增加屈光,就要做……详细>>

视疲劳或是远视征兆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及诊断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及诊断?远视眼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少会被大家所了解,但是在临床上我们发现患有该病的患者并不在少数,下面专家将为大家详细的……详细>>

远视眼有什么症状?如何治疗远视眼?

远视是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镜矫正远视。轻……详细>>

远视眼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远视眼会影响我们日常正确的生活,为了防止远视眼的发发生,工作和学习等用眼时要注意保护视力和避免眼睛疲劳。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