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近视手术如何选

2012-11-04 08:55: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期许多患者在考虑做准分子近视手术,但面对众多医院、众多价格却难于选择。准分子激光和其他手术的区别是对设备性能要求更高,功能先进、性能稳定的设备是手术成功的关键。对于手术方式及设备的选择,记者在眼科专家那了解到:

  手术类型: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手术类型

  关键词:最安全、术后角膜接近原态

  推荐指数 ★★★★★★★

  飞秒激光技术是当今激光眼科学界的前沿技术,世人眼中的“神秘之光”。它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人类实验条件下获得的最短脉冲激光,有非常高的瞬间功率,飞秒激光能聚焦到比头发的直径还要小的超细微空间区域,用来进行微精细加工。在激光矫治屈光不正手术中,运用飞秒激光可以精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以利近视患者获得更佳的视觉质量。

  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整个过程完全由计算机程序控制,精确到微米级,其精密度是金属板层刀的100倍。飞秒激光制瓣时,可采用纯平制瓣技术保证瓣的厚度均匀一致,灵活设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角膜瓣蒂的位置和蒂的宽度,基质床光滑细腻,瓣复位后贴合密实,不容易移位。

  飞秒激光在美国四年的临床使用结果表明,做飞秒激光LASIK手术的患者比做金属角膜刀LASIK手术的患者术后看得更清晰,视觉效果更好。另据美国眼科界实践证明,接受飞秒激光LASIK术后恢复时间和恢复效果都要比普通LASIK更胜一筹。调查结果也显示,在美国有78%的近视患者愿意选择飞秒激光而不是金属角膜刀。

  飞秒激光合理手术费用一般在12000左右,价格比其他手术类型稍微昂贵(患者需从自身经济考虑)。

  TK激光近视手术

  关键词:安全,有效避免术后眩光、提高夜间视力,适用眼要求颇高的近视患

  推荐指数 ★★★★★

  年满18岁以上,近两年近视度数稳定的近视患者,既想解除框架眼镜及更换隐形眼镜镜片所带来的不便,又想拥有健康时尚的外在形象,并满足升学、求职、工作的需要,现阶段,接受激光近视手术是明智的选择。经过10多年的发展,激光近视手术已经遍地开花,全球超过约2000万人接受了该手术,包括世界超级名模、高尔夫天王、好莱坞著名影星等等。如此庞大而典型的手术群体,已经证明手术的安全性。

  TK独有的虹膜识别旋转定位,利用人眼虹膜指纹的唯一性,集成先进的电子病历,如果输入的个人信息不吻合,手术设备将无法启动,安全性从手术一开始就得到保障。而在计算机的全程控制下,自动捕捉患者虹膜的特征,就好比有多台超高速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对眼球旋转进行定位跟踪,自动进行校准。夸张点讲,即使紧张得眼球“乱转”的患者也能正常接受手术。

  所以,对近视患者,尤其对那些容易精神紧张的近视患者来说,比较适宜采用TK手术。此外,TK手术可以有效改善患者夜间视力,防止术后眩光。

  TK手术合理价格一般在7000左右,适合对用眼要求颇高的近视患者。

  波前像差引导下的LASIK手术

  关键词:安全,有效提高患者夜视力

  推荐指数 ★★★★

  传统的验光方法只能得到眼睛的屈光状态的一个平均值,也就是说用一个镜片校正眼睛的所有屈光异常;而波前像差技术可以针对视野范围内的每一个点进行屈光检测,用几个甚至几十个镜片矫正眼睛的屈光异常。由此看来,波前像差技术可引导波前引导准分子激光对不同患者眼睛的屈光不正进行个体化的治疗,通过纠正患者的高阶像差和低阶像差,大幅降低lasik手术术后眩光、重影等发生的概率,使术后视觉质量趋近完美。

  波前像差引导的lasik手术比lasik手术好的优点在于:用于矫正低阶和高阶像差,改善视力清晰度,提高视觉质量;利用飞点扫描雕琢个别角膜的差异。

  波前像差引导下的LASIK手术合理价格一般在6000左右。对高品质要求的近视患者可以选择。

  LASEK、EPI-LASIK、超薄LASIK、LASIK

  关键词:适合中、高度近视,角膜相对较薄的近视朋友

  推荐指数 ★★★

  LASEK手术原理是先用酒精浸泡软化角膜上皮,再用上皮环钻刀切出一个带蒂的上皮瓣,掀开上皮瓣后,用准分子激光进行原位磨镶来改变角膜的屈光度,从而达到矫正近视、散光的目的,而后上皮瓣复位。该手术适合角膜厚度较薄的高度近视及中低度近视,但因术后病人疼痛,视力恢复较慢,需长期使用激素,且因需酒精浸泡,易出现角膜雾状混浊。

  超薄LASIK 有效节约患者角膜,适合中度近视患者。

  EPI-LASIK 使术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为屈光不正患者校正视力带来了新的手段。它避免了LASIK手术角膜瓣的并发症,其术后疼痛和上皮下雾状混浊(haze)轻于传统的PRK手术,逐渐突显了其优越性。

  LASIK:准分子激光角膜原位磨镶术手术原理是先采用自动微型角膜板层系统在角膜表面制作一带蒂的板层角膜瓣,翻转角膜瓣后,应用准分子激光电脑控制多步分区进行角膜基质内切削,最后将角膜瓣复位。这种方法保留了角膜上皮和前弹力层的完整性,用193纳米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基质,避免了术后雾状混浊的发生。目前LASIK已经成为最常用的屈光手术方法,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的应用,为许多近视和远视患者摘掉了眼镜。

  适合中度近视患者,有效节约患者角膜,合理价格一般在4500—5500左右。

  近视手术设备:

  一、 准分子激光治疗系统—美国威视S4-IR 推荐指数 ★★★★★★

  威视S4-IR,美国威视S4 升级版。拥有目前准分子激光屈光矫治领域中的全部最新技术,其中独有的全自动瞳孔中心三维定位功能,使手术的准确程度达到100%。与最新的“虚拟角膜”技术相结合,可使术后视力恢复到或接近人类的极限视力,角膜切割少,有效保护患者角膜。

  二、 准分子激光治疗系统—美国威视S4 推荐指数 ★★★★★

  个性化定位的激光矫正视力,为病人提供极具灵活性的治疗手段,同时Visx S4也是受到美国FDA、日本厚生省、欧洲CE、英国ISO、中国SDA广泛认证许可的医疗设备。

  三、准分子激光治疗系统—鹰视准分子激光手术系统 、博士伦 Zyoptix激光 手术系统、日本尼德克准分子系统 推荐指数 ★★★

  将最先进的红外制导技术运用于眼球跟踪系统之中,高录敏度红外摄像机实时追踪眼球的红外图像,不需要角膜标记,角膜环,散瞳或缩瞳,更不受环境影响。但不能防止术后眩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激光手术矫正近视?

激光近视手术已成为大多上班族、公务员、大学生近视眼所追捧的摘镜方式,但对于中小学生,激光近视手术是不是同样适宜呢?成年人又该如何选择激光……详细>>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价格如何?

据相关资料,我国近视眼患者人数居世界之最,近视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戴眼镜是大多数近视患者的选择,长期佩戴眼镜,鼻子累眼睛胀让人不舒服……详细>>

选择近视手术医院的四标准

越来越多的人群选择近视眼手术来治疗近视眼,而医院的选择对治疗效果也有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来看看选择近视手术医院的四标准。详细>>

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年龄

少年爱美,爱运动,没有人喜欢自己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啤酒瓶底”,然而随着升学过程中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长期用眼疲劳加上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越……详细>>

激光近视手术

激光近视手术是一种通过激光矫正近视的手术。这种手术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被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地。然而,就像所有医疗程序一样,它并非没有风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