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手机电子书的忠诚“粉丝” 当心电子综合症“缠”上你

2012-11-13 08:11: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坐公共汽车时常觉得很无聊,于是常常可见很多人都在公车上听MP3或盯着手机电子书。殊不知,长此以往,视力、听力均会受创。

  24岁的冯刚(化名)最近常觉得耳鸣、头晕,耳内有阵发性的刺痛感。他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求诊,副主任医师吴小莉询问检查后发现,他没有相关病史,耳道也并无红肿,但是听力检查显示,听力下降明显。

  细问下发现,小冯喜欢听MP3,当学生时就不离身。上班后,住的地方离公司较远,每天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他来回都在公车上用MP3听歌打发时间。

  吴小莉医生说,长期用耳塞听歌,加上嘈杂之下加大音量,正是这种不好的习惯使他的听力下降。吴小莉给他开了一些营养神经类的药,并建议他以后不要再听MP3。

  在协和医院眼科门诊,专家发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的一批年轻人是手机电子书的忠诚“粉丝”,而车上颠簸,眼睛聚焦随时变更,眼睛很容易疲劳。

  医生介绍,近几年由于长期使用这些电子产品,导致听力、视力下降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以学生、客服、业务员等居多。严重的更会损害听力,而听力细胞无再生功能,无法恢复,将抱憾终身。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年读电子书半小时要休息

近日,天津市民赵先生反映,他上初中的儿子最近迷上了小说,将电子版拷贝到手机和MP4上,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赵先生非常担心孩子视力受影响……详细>>

小心电脑视频终端综合症

由于电脑荧光屏是由小荧光点组成,眼睛必须不断地调整焦距,以保证视物清晰,时间过长,眼肌就会过于疲劳。同时在注视荧光屏时,眼睛的眨眼次数会……详细>>

电子产品对孩子眼睛的伤害甚于电视

现在很多家长把电子产品给孩子当玩具,但是家长可能不知道,这对孩子的眼睛伤害更大,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详细>>

趣味发现:玩电子游戏的孩子视力好

贝弗利尔和同事做了4次实验,他们发现:与不玩游戏的人相比,那些在半年里每周玩几次电子游戏的人能更轻松地处理复杂的视觉信息。不过,在研究……详细>>

儿童近视加剧 或因“电子早教”

随着科技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相继上市,而使用者开始呈现低龄化趋势。现在很多的幼儿都成为了电子产品控,而家长也在不断地给孩子买各种……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