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飞秒激光落户成都标志着近视治疗进入新纪元

2012-10-27 08:23:14  来源:中国眼网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期间,许多人选择外出度假,但不少近视患者却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做近视手术。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成都各大医院的近视专科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尤其是一些拥有世界先进设备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的近视专科。而国庆前落户成都的首台飞秒激光,更是广大近视患者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在我国仅有北京、上海、深圳等极少数大城市才拥有飞秒激光。此次成都眼科医院投入巨资引进全球更先进的新一代IntraLase60KHZ飞秒激光,标志着代表世界治疗近视眼最先进的技术落户成都,标志着四川省近视眼治疗技术完全与国际同步,走在了全国眼科行业的前列。

  飞秒激光是激光近视手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现代医学发展有一个必然趋势:那就是用光、电代替传统的手术刀,用安全的新型微创手术代替创伤和风险较大的传统手术,用精密的电脑手术代替稳定性较差的手工手术。

  近日落户成都的飞秒激光,是世界激光医学界将激光运用于眼科手术的杰出代表。飞秒激光运用于激光矫治近视眼手术是人类眼科激光史上的一次重大革新,它的运用使人类第一次在角膜手术上离开了金属手术刀,也把角膜手术推向了更准确、更安全、更可靠的新高度。

  飞秒激光优势明显 手术更安全 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

  近视手术更安全。飞秒激光手术是通过计算机的控制进行的全激光手术,不再使用板层刀制作角膜瓣。飞秒激光的运用大大减少了LASIK术后干眼症的发生,也消除了由于使用角膜刀而引发威胁到视力水平并发症的可能性。避免了由于角膜瓣制作不均匀所导致的不规则散光的可能,以及金属角膜刀制瓣时可能出现的医源性像差等并发症。术后有更好的视觉敏感度,这就使得LASIK手术变得更加安全。

  “全激光”手术更精准。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由电脑控制的“全激光”手术,与传统的金属角膜刀之相比,“飞秒激光”制瓣时,可采用纯平制瓣技术保证瓣的厚度均匀一致,个性化设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角膜瓣蒂的位置和蒂的宽度;整个过程完全由计算机程序控制,精确度控制在10-15微米以内,其精确度是板层刀的100多倍。

  复位更准确,术后更接近角膜原态。板层刀是水平切削的,而眼球表面是一个球体,所以制作的角膜瓣剖面呈“杯盖”型,与眼球基体的固着性不够好;而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瓣与眼球基体呈“地下井盖”型嵌入式咬合,复位轻松咬合紧密,不会错位,避免了一些并发症的出现。

  避免医源性感染。许多小型激光眼科机构在实施LASIK手术时,为降低手术成本,并未严格实施“一人一刀片”的原则,将一次性手术刀片反复使用,大大增加了交叉感染等医疗隐患,“飞秒激光”使人类第一次在角膜手术上离开了板层刀,手术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就成为了历史。

  不受角膜曲率影响、矫治范围更广泛。过去受角膜厚度影响,有近10%的患者因近视太深、角膜太薄,基本无法接受传统的LASIK等激光手术。而Intralase飞秒激光手术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对角膜偏薄、角膜曲率变异大的近视患者来说是一大福音。

  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飞秒激光”可以精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有效避免了板层刀制瓣可能出现的医源性像差等,避免了雾天、下雨天以及夜晚开车等视物条件下出现的眩光、模糊等情况,让近视者获得趋于完美的视觉质量。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秒激光开创近视治疗的新时代

国际眼科手术治疗的新技术——第三代飞秒激光屈正技术被正式引入北京,成为近期我国医疗界一大亮点。目前第三代飞秒激光在国际眼科屈光治疗领域……详细>>

飞秒激光开启了全激光矫正近视时代

飞秒激光是一种最安全的制做角膜瓣手术方法,专家通过准确的控制角膜瓣的厚度,进而达到更佳的视觉质量。宇航飞秒治近视手术,已经是热得砸开了锅……详细>>

飞秒激光术矫正近视 还能治疗角膜病

激光近视矫正前检查要严格规范,本身角膜比较薄或存在疾病可能引起并发症详细>>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团购

家庭医生在线联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视眼治疗中心,重磅推出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活动。家医在线网友最多可获得3000元全飞秒……详细>>

团购!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激减3000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