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槐花拌醋可治慢性咽炎

2012-04-11 11:48:21      家庭医生在线

  槐花的凉血作用,对咽喉充血的症状,有一定的作用。专家实验中在槐花里加入醋来调味,有所帮助,因为醋有消除炎症、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消除慢性病的炎症,对治疗慢性咽炎有很好的疗效。

  事实上,导致慢性咽炎的原因是虚火和空气污染,而由于现在空气质量下降,慢性咽炎和慢性喉炎都很容易复发,而治疗这类疾病需要长时间努力,都是配合调整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

  一般来说,如果慢性咽喉炎患者咽喉有充血症状,可以选择板蓝根,其有凉血作用,尤其针对扁桃体肿大的症状,有不错的消肿效果。

  而中医认为,槐花有止血作用,也有一定的凉血效果,但效果并不明显。槐花可以用于治疗血管脆性增加的症状,比如皮肤划痕症,这类患者,由于血管脆性增加,血管扩张,血浆渗出,如果皮肤被轻轻划过,划的位置就会出现红肿。

  因此,槐花凉血、止血的效力可以缓解这种症状。专家实验中,在槐花里加入醋来调味,有所帮助,因为醋有消除炎症、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消除慢性病的炎症,对治疗慢性咽炎有很好的疗效。

  另外,建议患者不要过多食用刺激性、易引起上火的食物,比如辛辣、煎炒等,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熬夜、适当饮水、戒烟戒酒。同时适寒温,少感冒,要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危害大 居室温度竟会影响慢性咽炎

无论是急性咽炎还是慢性咽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咽部炎症感染上可蔓延至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下面我们看看慢性咽炎的危害……详细>>

慢性咽炎怎么保养?慢性咽炎会癌变吗?

慢性咽喉炎属于目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此病的发作人群多以成年人为主,而且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重,人们患有慢性咽喉炎的概率症逐年增高,所以……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食疗方法?

随空气污染逐渐加重,慢性咽炎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实际上,慢性咽炎病因远远不止这一种,很多生活中的常见因素都是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持续……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咽炎咳嗽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指的是出现在咽黏膜、黏膜、淋巴组织等部位的慢性炎症,通常属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这种疾病病程较为漫长,很难完全治愈,而且引……详细>>

慢性咽炎如何治疗?慢性咽炎怎么调养

慢性咽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疾病,患上慢性咽炎之后很容易导致痰多、声音沙哑等问题出现,同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反应,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对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